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排除發展都會Crossover,並考慮再投身賽車活動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13/2014)
字級設定:
隨著JEEP Renegade以及NISSAN Juke等都會型Crossover在市場上都有不錯的反應,著重操控樂趣與安全的SUBARU似乎沒有要跟進的意願,其最大主因在於原廠的資金不夠充裕,很難從無到有再開發展一款全新車。不過對於沉寂已久賽車活動SUBARU則有計畫在未來重返,至於是何種賽事原廠目前還正在構想。

從賽事佳績進而增加新車銷售數量,這優勢相信SUBARU自己非常清楚,因為在1995年、2001年、2003年時就靠著Impreza 555、Impreza WRC廠車拿下WRC(World Rally Championship、世界拉力錦標賽)冠軍,亦順勢帶動Impreza WRX、Impreza WRX STi甚至現行WRX STi的銷售成績。因此若SUBARU欲在銷售表現上有所提升,相信再投入比賽是絕對有必要的。

不過現在要重返WRC,除了現行WRX STi要有很大幅度的改造來符合規範外,其場上目前清一色都以掀背車為主,這對目前僅有四門性能房車的SUBARU來說有些困難。因此順應原廠未來將大舉擴展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的趨勢,近年相當知名的Le Mans(利曼耐力賽)就成了最佳參賽的途徑。

據了解SUBARU從未觸碰過的Hybrid賽車他們非常有興趣,且為了這樣的目標原廠正開發CVT變速箱結合制動煞車再生系統的一套新技術,且並非是未來新車所採用的Plug-in Hybrid系統。不過賽車活動對機件壽命與可靠性都相當嚴苛,若SUBARU能從中得到更優異的技術,並實現於量產車上,對於消費者來說也是好事一件,只是不知道要等多久而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3/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