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能實力毋庸置疑,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馳騁2014年亞洲越野拉力賽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13/2014)
字級設定:
採用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Outlander PHEV,可說是近年來MITSUBISHI寄予厚望的創新科技產品,所幸2013年不論是在日本、歐洲等地都擁有還不錯的銷售表現。而MITSUBISHI為了證明最新科技的Outlander PHEV並非只是單純紙老虎,因此自2013年起便開始以Outlander PHEV參與Asia Cross Country Rally亞洲越野拉力賽(AXCR),如今2014年賽事正如火如荼進行,Outlander PHEV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的賽事表現則依然相當亮眼。

今年已堂堂邁入第19屆的AXCR賽事,從8月9日開始舉行車手簡報與開幕式,並於8月10日從泰國渡假勝地芭塔雅(Pattaya)出發進行第一個賽段,歷經六天的賽事後抵達設在柬埔寨金邊(Phnom Penh)的終點。全長2200km的長征,地形跨越高山、森林、沼澤、渡河、泥地等極端地形,對於傳統引擎車輛來說都是機械結構的一大挑戰,更遑論搭載PHEV油電混合動力的Outlander PHEV。

所幸在前幾天的賽事中,Outlander PHEV並未出現任何機械、電子系統上的問題,面對場地惡劣、變化多端的越野賽事,Outlander PHEV都能順利通過。儘管有些賽段成績難免不太理想,但透過參賽過程中的激烈操駕蒐取寶貴車輛資訊才是MITSUBISHI以Outlander PHEV參賽的重點所在。如今車隊在進入柬埔寨邊界後,2014年賽事也已經完成超過一半,每每夜幕低垂插上充電樁頭的Outlander PHEV總是賽事中獨特的話題所在。

而今年參與賽事的Outlander PHEV在動力部分並未有太多改變,維持市售版2.0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搭配前後軸各一具60kW/82hp電動馬達。懸吊部分則為了因應賽事需求,透過修改固定位置打造運作行程更長的賽車懸吊,並換裝足堪激烈操駕的避震器。而Outlander PHEV的S-AWC四驅系統也針對賽事需求重新調教,並確保長時間操駕下動力與系統本身不至於損壞。輕量化車身版件與底盤下護版更是Outlander PHEV能夠在AXCR賽事中奮戰至今的主因。也證實了Outlander PHEV在經過適度改裝後,不論動力系統或是車身結構都足堪負荷,也間接展現Outlander PHEV市售版本的實力所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3/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