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索爾之槌〞日行燈!!VOLVO新世代XC 90再等兩周、即將破繭而出
AUTONET記者:曾慶偉(08/13/2014)
字級設定:
VOVLO旗下堪稱是劃時代鉅作的新世代XC 90,目前正如火如荼的進入最後的開發階段,VOLVO原廠表示這款首度以自行開發的SPA(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模組化底盤所開發而成的XC 90,預計就要在兩個禮拜之後正式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進行發表。

XC 90的內裝鋪陳。


VOLVO表示過去針對新世代XC 90已有不少的資訊已經透露,包括內裝鋪陳、與APPLE合作的Car Play技術運用、Twin Engine動力技術以及其他的先進的Run-Off Road Protection安全防護科技等等,如今在發表前夕,VOLVO車廠更針對SPA模組化底盤技術進行說明,表示這項技術是過去四年來VOLVO最引以為傲、投入最多心血所開發的核心技術,不僅投入有超過110億美元的資金,不只是新世代XC 90而已、同時也將應用在未來VOLVO旗下各個車型來進行使用。

16支喇叭配置的音響系統。

VOLVO有信心讓新世代XC 90的登場能夠為車壇的LSUV帶來全新的革命與突破,就像是2002年第一代XC 90發表之時為車壇所造成的震撼效果,在Volvo-by-Volvo strategy的設計思維下,新世代XC 90將有出色的車室空間、彈性的功能運用、高超的節能效率以及卓越的安全性,而SPA模組化底盤的靈活彈性設計,更是讓設計師能夠更隨心所欲的打造最理想的車款。

前懸結構

雙A臂與麥佛遜柱式混合的前懸結構特寫

後懸結構

此外,SPA模組化底盤技術也將讓VOLVO能夠有著更為彈性的發展,例如動力總成的匹配、電子系統的運作以及先進科技的運用等,這些不同層次技術的領域都能同時在SPA模組化底盤技術上獲得良好的整合,儘管因此有高達90%的零組件將必須全新打造,但是新世代的XC 90與未來的VOLVO車款所呈獻的卻將寫下VOLVO建廠以來最佳的製造品質與境界。

SPA模組化底盤技術幾乎每個部位都能彈性調整。

VOLVO表示在SPA模組化底盤的基礎下,XC 90將具備有不折不扣的紮實越野能力,在底盤強度上絕對勝過當前其他的主要競爭對手,然而XC 90去還能因此享有輕量化的優勢,提高駕馭樂趣卻又不減損乘坐的舒適性,而且良好的空間佈局讓新世代XC 90能提供完全的七人座乘坐空間,第三排座位空間甚至有170cm高度。

「Twin Engine」動力技術

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

電池組匹配在中央〝龍骨〞的位置。

另外,先前已經發表過的「Twin Engine」動力技術,以Drive-E T6的2.0L雙增壓引擎為基礎,並且在後軸的部分搭配具被有80hp的電動馬達,在前輪以引擎驅動、後輪以馬達提供的動力組合下,提供綜合馬力400hp、峰值扭力65.3kgm的動力表現。同時還具備有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電力儲備功能,也因此在電力飽滿的情況之下不僅可以用純電能行駛40km的距離,在一般的行駛情況下也能讓新世代XC 90達到僅60g/km的CO2排放量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回所公佈的訊息當中,除了嶄新的SPA模組化底盤技術之外,還有就是那首度曝光的車首部分造型-頭燈,在有稜有角的造型之中,我們可以清楚看到以T字型橫躺排列的日間行車燈配置,而VOLVO則明白指出這是被戲稱為雷神索爾之槌( Thor’s Hammer )的特殊造型,相信屆時新世代XC 90在街頭行走時,每位駕駛人都可在後視鏡上輕易的辨認是誰跟在他們的車輛後方!

事實上雷神索爾也是VOLVO的出身地-北歐的天神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3/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