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油電組第1名、總成績第14名,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亞洲拉力賽二度制霸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20/2014)
字級設定:
賽車運動不僅僅是汽車科技發展的推手,要證明一輛車的實力無疑就是將它放置競爭激烈的賽車場上與對手一較高下,勝者為王的道理在汽車發展百年來這是永遠不會改變的。而MITSUBISHI為了驗證旗下最重要的產品Outlander PHEV的實力,選在今年二度參與Asia Cross Country Rally亞洲越野拉力賽(AXCR),並在6天的賽程中順利完賽、奪下油電車組別第1名、總成績第14名的優異成績,再度證實Outlander PHEV優異的品質與可靠性。

已經是第二年參與賽事的Outlander PHEV,由Two & Four Motor Sport車隊負責、在與日本及車手石田健司(Kenji Ishida)的相互配合下,8月10日從泰國Pattaya出發,歷經全長約2000km的路途,途經高山、沼澤、河流等等極端地形,最終抵達柬埔寨Phnom Penh的終點。這段實際賽段行駛里程高達1986km的困難賽事,Outlander PHEV共花費了19小時17分順利完賽,儘管過程中受限於Outlander PHEV SUV車體的先天極限,比起一票正統越野車對手在泥濘、樹林等等地型有著較多劣勢,但當場景轉移至平坦砂礫路面時便能發揮Plug-in Hybrid的優勢,全速衝刺並以穩定的速度提升名次。

Outlander PHEV在汲取去年的參賽經驗後針對改裝上也有了不少心得,首先懸吊部分除採用知名大廠所生產的避震器之外,針對底盤離地高度特別再提高,替橫跨困難地型爭取更多優勢。而針對賽事需求所特別調教的S-AWC四驅系統同樣扮演著功不可沒的角色,此外也針對涉水需求進行了特別改裝,強化電池動力系統的密封性,避免不慎進水而導致損壞。內裝部分與引擎蓋、尾門等等都進行了輕量化工程,再加上符合賽事規範的防滾籠等等安全防護設備,徹底將Outlander PHEV轉變為一輛精良的越野戰駒。

如同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的報導,具備極高可靠度的Outlander PHEV將有機會在今年第四季與國產化第三代Outlander一同導入台灣,動力部分將以2.0L直列四缸MIVEC汽油引擎,具備118hp/6000rpm、19.8kgm/4200rpm的動力輸出,搭配前後軸各一具60kW/82hp電動馬達的組合,在CVT無段自動變速箱的傳輸下,續航力將近900km,二氧化碳排放量壓低至50g/km以內,強化MITSUBISHI所帶有的科技節能色彩。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