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UKL底盤二號戰將,新世代X1領前驅大軍2017年大舉進攻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05/2014)
字級設定:
 
新世代BMW X1偽裝測試車。
 
隨著BMW 2-Series Active Tourer的問世,BMW前驅模組化底盤平台UKL的應用也正式接受市場消費者的考驗,然而不同於2-Series Active Tourer的全新車型定位,預計將於明年年底問世的新一代BMW X1也將改用前驅UKL底盤平台,成為BMW品牌下搭載UKL的二號戰將。在能夠與上一代後驅車型做比較的情況下,預料UKL底盤的評價將能夠藉由X1的全新車型而真正有所定奪。

 
新世代BMW X1偽裝測試車。
 
一直以來展現精湛後驅操駕樂趣而為外人所道的BMW,之所以在近年來積極發展入門前驅車型,除了與MINI車系共用底盤平台以求節省開發成本之外,前驅車型所擁有的機械結構優勢與消費者取向相信才是真正推動UKL底盤平台的推手。根據早先BMW原廠的內部調查,大多數購買如BMW 1-Series入門車型的消費者,其實並不知道自己所擁有的車款為後驅車,而少部分確知1-Series為後驅車種的消費者,則多數擁有的是較為性能取向的版本如1-Series Coupe等等。

在這樣的情況下,將入門車款轉為使用前驅底盤平台將更能迎合這層級客群所注重的產品需求,比起後驅需採用縱置引擎、並為追求前後配重而盡量將引擎變速箱往後移,直接影響車室空間大小與配置。採用前驅底盤將能夠採橫置引擎,且置於引擎一旁的變速箱也能夠在不影響車室空間的情況下順利放置,達成機械結構最小化、車室空間最大化的前驅車初衷。而BMW也相信在入門車款採用這樣對車室空間最佳化的配置,將能夠有效吸引許多原本對BMW沒那麼有興趣的入門消費者,而創造更好的銷售表現,比起固守所謂後驅傳統,UKL底盤平台的誕生也代表著未來BMW將會以更靈活的步調來因應市場需求。

以BMW目前的產品計畫來說,未來將在2017年前推出六款前驅車型,除了現行已推出的2-Series Active Tourer與明年底問世的新世代X1之外,將還會有X2斜背Crossover車型、新世代1-Series、2-Series Coupe與Z2 Roadster等等車型將會現身。而隨著市場反應良好,也將有機會從以上車款各自沿伸出3門、5門掀背、2門、4門Coupe等等車款,完整滿足消費者的各式各樣需求。

 
2-Series Active Tourer是BMW品牌之下UKL前驅底盤的首發車款。
 
 
未來要是市場反應良好,UKL將有機會延伸出以上眾多車款,全方位滿足不同需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