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宣告復出還是純粹祝福?OPEL慶祝Calibra問世25周年
AUTONET記者:邱志翔(09/10/2014)
字級設定:
相當重視歷史的歐洲車廠,對於無論是品牌歷史、熱銷車款周年慶或是經典車款退役等都會大作文章,這之中除了延續傳統、慎終追遠之外,大多原因還是在這之中可是充滿無限商機,因此車廠都會好好保握話題熱度;而近日OPEL透過文章表達了對Calibra屆滿25周年的敬意,不過我想多數車迷應該更期待看到新世代Calibra的到來!

問世於1989年法蘭克福車展的雙門跑房車Calibra,是以第一代Vectra前驅底盤為基礎衍生的產品,擁有當時同級車款最佳的0.26Cd優異的低風阻,一出場便技驚四座,立刻在1990年獲得德國車壇最負盛名的金舵獎。入門車款動力來自一具2.0L直四汽油引擎,具備115hp最大馬力,極速足以達到203km/h;高階的四汽門版本,最大馬力抬升至150hp,同時極速也來到了223km/h之譜,並提供四驅版本可選。



為了滿足所有性能饕客對Calibra的期待,原廠在1992年新增了一具2.0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輸出馬力大大提升至204hp,極速也達到245km/h的境界;如此優異的性能表現也成為了OPEL挑戰1993-1994賽季DTM德國房車賽的戰駒,搭載2.5 V6 Ecotec引擎。在1997年停產時一共累計238647的產量,最大的市場分別為德國、英國、義大利與西班牙。

正如同前言所述,車迷們所在意恐怕不是Calibra慶祝問世25周年,而是關心新世代Calibra會否重回車壇,其實這可能性也不非不可能。其實早在2007年日內瓦車展上,OPEL就曾推出被認為是Calibra後繼車款意味的GTC Concept,只不過當時歷經金融風暴,因此幾乎停擺了所有新車問世的時間,更別說是場屬於小眾的雙門跑車,不過在走過金融風暴之後,OPEL似乎也有意讓Calibra重新復出,因為今年初OPEL就在美國智財局註冊了Calibra的車名,讓人相當好奇;而此回原廠藉由Calibra 25周年若有似無的大力讚聲,不免讓人猜測就是為新世代Calibra或後繼車鋪路,不過這葫蘆裡賣什麼藥?還是讓我靜待更多資訊吧!
於2007日內瓦車展亮相的GTC Concept,被認為就是Calibra後繼車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