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強化陣容混線共生,SUBARU STI不再獨立生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1/2014)
字級設定:
對於車迷來說,SUBARU車系只要冠上STI就等同於性能操控的表徵,然而因策略關係所有STI車款並非在量產線上完成,而是以成車加裝專屬零組件,在成本和品質都無法兼顧,但為了解決這兩大問題,SUBARU決定將STI與其他量產車混線生產,並增加STI的車款選擇,期望能達成「Prominence 2020」中期經營目標。

隸屬於SUBARU旗下專事賽車活動與性能車開發的STI,是於1988年4月成立,全名為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當時創立後第一件事,就是1989年1月讓Legacy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進行10萬公里不間斷耐久測試,最後以平均223.345km/h時速連續行駛447小時44分9秒887創下世界紀錄,並保持了16年之久。這也讓STI聲名大噪,爾後隨著Impreza WRX STI的問世,以及投入WRC賽事,才讓STI成為SUBARU性能和賽車的代名詞,並與MUGEN、RALLIART、NISMO等齊名。當然在SUBARU的策略下,所有掛上STI名號的車款均以SUBARU量產車為基礎,生產下線後交由STI進行空力套件、懸吊、動力等的改裝,然後才在市場上販售。

然而生產後再加裝勢必會增加時間成本,且因採用人工組裝,品質上多少會有差異,為了降低這些不必要的風險,以及物流上的成本,SUBARU決定接下來STI車款將和其他量產車採混線生產,舉例來說在Levorg、WRX的產線上將增加WRX STI,Forester也會增加Forester的組裝,如此一來將可縮短時間,並節省不必要的人力支出。

而SUBARU之所以提出這樣的改變,乃基於「Prominence 2020」中期經營目標,期望能在2016年達到年銷售85萬輛的規模,倘若可改變STI的生產流程,將有機會順利達成目標,且不會讓消費者等太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1/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