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了稅賦制度,比利時PORSCHE擁有相當豐富的211成員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17/2014)
字級設定:
台灣車輛的牌照稅以及燃料稅,是依照引擎排氣量的設定來做區分,越高稅金就越重。由於現行渦輪引擎技術成熟加上電動馬達的輔助,小排氣量也能有相當充沛的馬力表現,所以就有人檢討往後稅金制度是否要改為馬力來區分較為恰當。而這樣的方案其實在許多國家早執行已久,部份車廠甚至為了稅金刻意將馬力調整到規定值內以刺激銷售量。

點開比利時PORSCHE的官方網頁,可以發現全部販售的七種車中,僅有911 Carrera、918 Spyder沒有提供211車型,其餘的Boxster、Cayman、Panamera、Macan、Cayenny都有211可選,且除了Boxster、Cayman為汽油引擎外,Panamera、Macan、Cayenny都以柴油渦輪引擎來限制更低的馬力輸出,以符合當地車輛稅賦制度。

不過這並不代表PORSCHE就為了比利時市場開發新引擎,以Boxster、Cayman為例211入門車型所搭載的引擎仍為排氣量2706c.c.水平對臥六缸的標準設定,最大馬力在比利時市場調整為211hp且峰值扭力不變(Boxster皆為28.5kgm),而既有的265hp設定仍被保留下來(Boxster車型)亦再提供進階版本Boxster S可選。

至於Panamera、Macan、Cayenne的Diesel 211車型,則都搭載V6排氣量2967c.c.柴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為211hp、峰值扭力則為59.1kgm(Panamera則為56.1kgm)。當然這些車款既有的Diesel車型依然沒有缺少(Panamera 300hp、Macan 258hp、Cayenne 262hp),也還有S Diesel(僅Macan、Cayenne)可選,因此就算在不同的市場制度下,各地經銷商總會有最好的銷售模式來因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7/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