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頂尖超跑也會失足?PORSCHE宣布將召回美國地區5輛918 Spyder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19/2014)
字級設定:
PORSCHE 918 Spyder是當前這間德國品牌旗下性能最強的旗艦車型,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發表,採用先進的油電複合科技做為動力來源,以一具可輸出608hp的4.6L V8引擎做為動力本體,並搭配可輸出286hp的電動馬達,讓綜效輸出達到驚人的887hp,與Laferrari、P1並列當今最強的三大頂尖油電超跑。不過這輛堪稱PORSCHE科技結晶的產品,如今卻在美國地區主動召回已經交車的5輛918 Spyder,原因是後軸的懸吊支臂有可能會在激烈操駕之下斷裂失效,造成失控的危險。

與性能表現息息相關的馬力重量比,對於918 Spyder這類超跑來說更是設計上的重點,除了先進的動力系統必須要輸出強大的馬力之外,不論是在車體結構、車身鈑件或是懸吊、傳動方面都得要運用最新材料科技打造,追求高剛性強度與輕量化之間的平衡。標準版918 Spyder的車重為1634公斤、若是選配Weissach輕量化套件則能更進一步將車重下修為1593kg。對於一輛搭載V8引擎與油電科技的車款來說,如此輕量代表著對各部件強度的追求近乎極致,因此若是在零件製程控管上稍有疏失便有可能造成嚴重的後果。

此次918 Spyder在美國的召回,乃是因為PORSCHE原廠近日在知名義大利測試道Nardo進行高性能路測時,發現某一批918 Spyder暗藏著後軸懸吊可能失效的危機,而這一批車輛便是銷往美國的5輛918 Spyder,因此才會針對美國市場宣部召回訊息。而召回後的車輛將會進行一系列的強度測試,若有不符合原廠標準的部分將會進行更換,不過918 Spyder的車主往往都是非富即貴,若是PORSCHE無法給這些車主相對應的補償恐怕會嚴重影響PORSCHE的形象。

預計生產918輛的PORSCHE 918 Spyder,目前估計全球約有45輛已經交車並遍佈世界各地。此次召回僅僅針對美國地區,因此其它40輛918 Spyder應該是不會有太大問題。不過先前PORSCHE即傳出911 GT3大規模引擎召回事件與Macan的煞車系統召回問題,如今再加上旗艦超跑918 Spyder面臨召回,看來PORSCHE內部似乎發條鬆了還沒上緊,得要再好好加油一番。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9/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