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EXUS F Performance廠隊正式成立!2017開始參與各地系列賽!
AUTONET記者:陳紀樺(11/04/2015)
字級設定:
過去TOYOTA旗下擁有不少性能優異的車款,但因市場需求驅使開始全面發展節能車款,但近年TOYOTA似乎對於性能領域有著莫大的野心,除了發表許多跑車概念之外,更打算透過與其他品牌合作開發的方式擴展自家的跑車陣容,除此之外,對於各大世界及賽是更是動作頻頻,欲復興過去在性能領域的野心相當明確,而現在隸屬於TOYOTA集團下的LEXUS也成立全新廠隊F Performance,並打算在2017年開始進軍各地區賽事。

80’到90’年代是日本車廠最輝煌的黃金時期,受惠於當時經濟達到高點,銷費者對於生活品質的要求高,機乎各種定位取向的車款都會擁有出色的消受表現,對於高性能車款的喜愛更是甚鉅,當時TOYOTA其下不僅有擁有多款性能跑車,更參予不少國際大賽並且累積相當豐富的技術,可惜的是90’年代末日本經濟泡沫化讓車市瞬間崩盤,包括TOYOTA在內的多家車廠都減少或停止性能車款的開發計畫。

雖然TOYOTA當時的性能車款計畫幾乎全部停擺,但卻也相當有遠見的開始發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且累積相當豐富的技術以及集團實力。隨著近年經濟稍稍恢復,TOYOTA也恢復性能領域的野心,開始打造性能車款並讓過去紅極一時的熱門車款復甦,更開始成立廠隊並積極籌備參與國際級大賽。然而除了TOYOTA之外,隸屬同集團旗下的豪華品牌LEXUS也將與TOYOTA走上相同的路,並正式成立F Performance廠隊準備在2017年開始參與賽事。

目前LEXUS旗下賽車僅有以當家雙門跑車RC為基礎打造的RC F GT3,主要透過5.0L V8自然進氣引擎打配6速序列式變速箱,提供500hp以上動力,同時靠著輕盈的車種負擔建構出強悍的性能表現。依照品牌的規劃,F Performancr將會自2017年開始參與各地GT3等級系列賽,除了要為母廠奪下榮耀之外,同時更要向外界展現自家車廠對於性能領域的掌握與成熟度。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