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無懼歐洲各國限制柴油法規,BMW仍會致力發展柴油引擎科技
AUTONET記者:陳紀樺(11/06/2015)
字級設定:
即便目前驅動起車的動力來源正在逐漸出現變化,但目前仍然是以燃油為最大宗,除了一般汽、柴油之外,Hybrid油電混合技術也必須仰賴燃油中所蘊含的能量,因此就算目前市場正悄悄出現變化,BMW仍然表示未來品牌將會持續致力於發展燃油引擎,尤其近日備受爭議的柴油引擎未來仍是相當重要的發展重點,透過優異的技術徹底激發柴油中蘊含的豐富能量。

隨著科技進步汽車工業也開始出現革命性的變化,其中最重要的動力來源也出現更多可能性,除了電力之外今年更出現所謂的氫燃料動力系統,雖然最終仍是以電力驅動,但卻是靠著氫燃料轉換,可為節能、環保、排污做出更多貢獻。雖然現在出現許多新式代科技,未來也會逐漸普及最終更可能取代現有的燃油引擎,但至少還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因此現階段車廠仍然會將發展主力放在燃油動力上。

德國豪華品牌BMW旗下擁有相當先進的動力系統科技,不僅擁有汽、柴油動力技術,同時更擁有Hybrid、純EV等技術,面對未來將會出現的轉變可說是萬無一失。雖然說BMW所擁有的技術相當周全,也有相當豐富的資源可以大量發展各種新世代科技,但顧及現階段的市場需求,仍然會以燃油動力為大宗進行開發。面對歐洲多國開始制定針對柴油動力車款的相關法規減少廢氣污染,BMW也表示品牌仍會持續開發新世代柴油引擎,並且以高效能、低污染為宗旨進行開發,同時遵守各國所制定的排放法規。

當然近日鬧的沸沸揚揚的VW柴油引擎排放風波也在隱隱發酵,不過BMW方面則表示品牌會致力開發出能夠合乎各國家法規的柴油動力引擎,但卻也表示應該制定出統一標準,並且認為各地區檢測儀器同樣也應該統一,如此一來對於車廠的開發與投資決策都有相當大的幫助,車廠也不需要為了不同的標準焦頭爛額、甚至動手腳。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6/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