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輛耐久測試人員有福了!FORD測試技術機器人開放購買
AUTONET記者:邱志翔(11/13/2015)
字級設定:
在全球市場的前提下,汽車成為了全球性的商品,當然從設計到測試也不再因地制宜,而是要將全球最極端的氣候、地形等使用因素納入考量,而為了達到此一目的,多數車廠除了讓新車在實驗室裡接受考驗外,也會選擇將愛車送往全球極地氣候進行高低溫耐久測試,以驗證實驗室裡無法完全掌握的數據。

雖然並不像中國武俠小說最常出現的〝上刀山、下油鍋〞的場面話,但與極地氣候的耐久測試場景及歷程其實也相去不遠了。不知讀者是否曾體會過頂著將近攝氏35度室外溫度、車內溫度飆升到40-50度、但冷氣並不給力的情形下開車,相信已經讓人夠難受的了,但真正的車輛測試高低溫可能超乎你想像,一般而言美國加州及內華達州交界的死亡谷(Death Valley)以及北極圈是車廠最常測試的地區,最高溫超過攝氏56ºC,而低溫可低至-40ºC,相信一般人都不會想輕易嘗試。

不過這對車廠的耐久測試人員而言,就成為了不可抗拒之事,為了舒緩這樣的工作風險,美國FORD近日便與Autonomous Solutions Inc.(以下簡稱ASI)共同發表了專為汽車耐久測試打造的專利機器人,可對應旗下乘用車、卡車、公共巴士、軍車等車型。



總部設在美國猶他州的ASI是專門設計和製造無人駕駛車輛系統的軟體供應商,而本次獲得FORD專利授權共同開發車輛耐久測試機器人,而這項創新技術也率先應用於2017年式的F-Series Super Duty上,替測試人員省下不少麻煩甚至是生命危險。而FORD也開放這個專利授權機器人可從ASI購買。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