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先發制人補償未竟之處,VW集團公開柴油事件消費者彌補方案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13/2015)
字級設定:
VW集團近日所爆發的柴油引擎排汙造假事件毫無疑問給了這個車壇巨人一記當頭棒喝,就在2015上半年全球銷售終於超越TOYOTA、可望奪下2015年度銷售冠軍寶座的同時,美國EPA的指控與報告卻讓VW的銷售美夢軋然而止。為了彌補消費者對於VW的不信任並補償車主所受的實質與心靈損失,VW集團特別針對美國與歐洲受到影響的車主提出初步解決方案,期望能夠挽回失去的商譽。

綜合美國EPA與VW集團自身的說法,確認裝有排汙「作弊軟體」的動力包含五期環保法規之下的1.2L TDI、1.6L TDI與2.0L TDI這三款EA189系列柴油動力單元,這三款有問題的動力單元累積全球銷量高達1100萬輛,後續的彌補與損失恐怕將難以估計。然而現階段VW終於針對美國與歐洲地區消費者提出補償方案,讓消費者不致因為選購VW車款而蒙受不該有的損失。

歐洲市場部分、VW集團在日前行文歐盟表示將會補償歐洲國家因為排汙差異所減少的空汙稅收,這部分過往是由車主依照車款排汙等級繳交,如今VW集團主動表示將會補足稅收差額的做法無形之中讓車主放下心中大石,稍稍挽回車主對於VW車款的信任。初估這項作法將會耗掉VW集團高達780億歐元的資金,但目前VW集團並未公開確切的補償方法與相關時程。

至於美國市場部分VW集團則將會補償車主500美金Visa Gift Card、500美金VW Gift Card與三年24小時道路救援服務,讓受影響的VW車主在實質上與心靈上感受到VW的誠意。目前VW針對歐洲與美國的這兩項彌補做法,僅是後續問題與賠償、罰款之中的一小部分,隨著各汽車市場在環保法規的差異,VW集團將可能面臨各式各樣的求償與罰金,如何克服這樣的難關並持續追求新世代車款的發展顯然相當考驗當前CEO matthias mueller的操作手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