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OLLS ROYCE原廠召回創紀錄!受影響車輛僅有一輛Ghost!
AUTONET記者:陳紀樺(11/13/2015)
字級設定:
讓車廠聞風喪膽、車主避之唯恐不及的原廠召回消息往往令人格外關注,除了深怕自身受害之外,也是檢視車廠對於售出產品的態度,然而近日更有不少大規模召回事件,除了VW之外,前些時候的高田氣囊都鬧出不小的風波,不過現在卻有一家車廠發出相當有趣的召回通知,更創下召回數量最小的嶄新紀錄,也看出該廠對於其下車安全性的重視程度,而這家車廠就是高端品牌ROLLS ROYCE。

BMW集團旗下舉世聞名的高端品牌ROLLS ROYCE,旗下車款皆是透過純手工打造,因此全年度的販售、交付車輛本就不多,2014年度僅交付4063輛產品到車主手中。雖然這樣的製造方式無法大量獲利且耗時費工,但對於品質的要求卻有絕對的幫助。而本次的召回通知也與車輛本身的設計與製造過程沒有直接關聯性,而是零件供應商所出現的問題。

本次召回通知主要是針對旗下2015年式Ghost所發出,主要原因是側面胸部氣囊不符合FMVSS美國聯邦機動車輛安全標準存在可能風險,並在遭受撞擊時可能無法確保乘客安全甚可能造成額外傷害,因此召回車輛。然而有趣的是這次召回通知創下最少涉及車輛數的紀錄,因為需要回廠更換氣囊的車輛僅有一輛。

ROLLS ROYCE原廠目前也已經通知車主,為解決這項潛在的風險,原廠也將會一次更換前排乘客兩側的胸部氣囊解除可能存在的風險;雖然涉及危險的產品僅有一輛,但ROLLS ROYCE仍然以原廠召回的處理方式解除潛在風險,也可看出品牌對於旗下售出車款的要求,也展現出車廠的優異態度,同時也做出維護自家聲譽的最佳示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