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圈速2:07.67!AUDI RS 7 piloted driving Concept自動駕駛攻克Parcmotor賽道
AUTONET記者:邱志翔(11/25/2015)
字級設定:
在各車廠、供應商努力之下,自動駕駛已經具備從電影場景走入現實生活的能力,只是目前在嚴苛的法規制定下,多數還停留在概念與試驗階段,目前也僅有少數國家開放特定區域給車廠自動駕駛車輛進行實路測試,自動駕駛能否真正上路除了取決於量產的可行性外,也必須仰賴各國政府的大力支持才有望真正上路。

AUDI自2009年發表旗下第一款自動駕駛測試車,並征服美國Pikes Peak派克斯峰山道,成為了日後發展自動駕駛的基礎。為了持續針對自動駕駛技術測試與修正,並為了未來市場作考量,AUDI也陸續投入自動駕駛車款於美國佛州、加州等地特定高速公路,甚至還將展演場所搬上賽道。

DTM德國房車錦標賽2014賽季閉幕站,AUDI就曾派出計劃名為「Bobby」的自動駕駛車輛RS 7,以自動駕駛之姿攻克了Hockenheimring賽道,並留下了極速240km/h的紀錄;當然,隨著車輛性能的進化與自動駕駛的精進,最新一代車款被命名為「Robby」,同時性能也更為提升,採用4.0L V8 TFSI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560hp/71.4kgm最大輸出,同時減重了400kg之多。

2015北美CES消費性電子展,AUDI再發表了廠內稱之為「Jack」的A7 piloted driving concept的自動駕駛車輛,還以自動駕駛之姿完成了從矽谷至洛杉磯長達900km的長征。

而近日AUDI自動駕駛在完成一大創舉,藉由RS 7 piloted driving Concept挑戰了位在西班牙巴塞隆納Parcmotor賽道,成功以2:07.67的圈速攻克4.2km的賽道,創下117km/h的平均時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5/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