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只剩茶餘飯後的討論話題,INFINITI Q50 Eau Rouge發展計畫持續凍結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04/2015)
字級設定:
為創造高性能形象,日本豪華車廠INFINITI在2014年底特律車展上發表Q50 Eau Rouge Concept概念車,以既有的中型運動豪華房車Q50為基礎,再借鑒INFINITI Red Bull Racing於F1(Formula 1、一級方程式賽車)的賽車技術,讓世人明瞭INFINITI不止內裝豪華、外觀動感還有高性能車款的發展能力,不過最後卻因為諸多阻礙而終止發展。

但隨著2015年美國洛杉磯車展登場,其Q50 Eau Rouge的話題又被拿出來討論。而目前得確認的是Q50 Eau Rouge發展計畫已經被凍結,亦代表量產無望。不過話頭一轉,INFINITI全球產品銷售總監Matthew Davis暗示,當你說原廠把計畫凍結,並不代表這件事情就這樣固定下來。話中有很多想像空間。

以產品週期來說,Q50 Eau Rouge現身的時間點太晚,讓INFINITI原本計畫只會打造200輛對外限量販售,不過礙於技術發展以及成本問題,最後擱置量產計畫。而Matthew Davis也承認每個汽車品牌都需要一款英雄車,當然INFINITI要也必備,不過現在則是一步一步來逐漸達到我們的目標,也就是說高性能車款在未來勢必會發展成形。

正因為Q50 Eau Rouge身上有太多NISSAN GT-R影子,讓INFINITI先專注發展Q60 Coupe新雙門跑車,更傳聞會未來發展一具新4.7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以予搭載,最大馬力可達408hp。假設可延伸轉搭載於Q50 Eau Rouge上,勢必能替INFINITI在性能形象上加不少分。不過由於一般版本的Q50已經問世2年多,這代推出高性能版本的機會不大,也可能藉由限量版的對外模式販售,但最終如何還是得看2016年底特律車展Q60 Coupe發表時,帶來什麼樣的性能表現才能窺探一二。

 
INFINITI Q60 Coupe Concept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