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縮減車型只為開源節流,因應柴油風暴VW將簡化車型等級與特仕車款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04/2015)
字級設定:
VW柴油事件爆發至今,雖然消費者目前並未組織大規模求償,且美國EPA也尚未針對罰款金額作出裁定,但為了因應未來可能出現的驚人開銷,VW集團內部也作出了開源節流的相關指示,包括縮減投資金額、暫緩部分車型研發與減少集團高層獎金等等,希望能在不必裁員的情況下順利度過這次的柴油事件風暴。

除了立即可見的資金運用,VW集團也可望在明年簡化主力車款的車型等級,並取消部份特仕車款的上市計畫,如此一來將能有效降低管理上的複雜度,並且省下不必要的物流、倉貯、管銷費用。VW集團估計透過簡化車型這個簡單的動作,預料最高將能夠省下高達19億歐元的資金,藉此專注面對柴油事件所引起的後續問題。

然而目前VW集團並未表示既有車型與配備等級是否會在明年面臨取消,但可以確認的是消費者在選購新車款時,勢必會少了許多獨特且極具個性的選配套件。然而這點對於台灣市場的消費者來說其實影響不算太大,畢竟台灣消費者往往就VW Taiwan所提供的車型配備作選擇,而少有德訂特殊選配的情況發生。

當前VW集團其實陷入兩難,一來是柴油事件所引發的後續效應將佔去大量集團資金,二來是在缺乏資金的情況下許多創新科技與新世代車款研發勢必受到影響,如何在不損及未來競爭力卻又能妥善解決柴油事件,其實相當考驗著經營團隊的手段與思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