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再次建立中大型房車標竿,VOLVO全新S90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陳紀樺(12/04/2015)
字級設定:
VOLVO旗下車款多年來擁有相當優異的競爭力,不論是安全性、動力、科技都有相當出色的表現,隨著科技持續進步,品牌也將最新技術導入旗下新世代產品,而繼XC90之後,則是眾所期待的S90,除了同樣使用SPA彈性模組化平台建構之外,更有相當豐富且先進的配備,動力系統方面更使用品牌引以為傲的Drive-E動力系統作為動力來源,還有使用新世代的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提供極為出色的環保、排污表現,為中大型房車建立全新標竿。

一向注重效能、安全性的VOLVO,隨著時代進步跟上腳步,並且將新世代技術到入旗下車款之中,為新世代汽車立下全新標竿。而在第二代XC90之後,VOLVO透過相同的的SPA彈性模組化平台作為S90基礎,並且使用燃燒效率相當優異的Drive-E動力系統作為車輛動力來源,提供最充足且優異的動力,同時品牌的Intell Safe安全性系統亦為重點配備,透過周全的安全與駕駛輔助科技,提供駕駛與成員最安全舒適的乘坐環境。


全新S90使用品牌的新世代外觀語彙設計,雖然與XC90是截然不同的車型配置,但在相同的設計語彙下,仍可看見XC90的影子,車頭的矩形水箱罩使用了招牌的直瀑式格柵,並且在水箱罩、霧燈周邊使用度鉻材質營造出更為尊貴的氣息,頭燈模組使用與XC90相彷的不規則狀,並導入LED光源技術,而品牌頭燈的新世代指標雷神之鎚日行燈仍是車頭的視覺重點,同時也增添不少科技化的感受。至於車尾方面則是採用更為方正的線條,營造出堅不可摧的感受,但相當具有層次的設計更添視覺效果,尾燈則是採用ㄈ字型設計以及LED光源技術打造。






同於外觀,內裝設計也使用與XC90相同的設計語彙,但考慮到車體配置取向不同,因此在細節以及中控角度上仍有差異,但減少實體按鍵的設計初衷不變,因此整合所有按鍵的9吋直列式觸碰同樣式內裝設計的一大重點,更展現出北歐的極簡設計風。此外,S90的豪華轎車定位使其擁有比XC90更為優異的質感鋪陳,透過真皮材質搭配木紋飾板展現出輕盈且不失豪華的視覺效果。在XC90上出現的水晶排檔頭,同樣會在S90 T8車型上出現,提供另一大內裝亮點。




目前VOLVO替S90規劃四種動力規格,同時擁有汽、柴油兩種動力,透過先進且效率優異的Drive-E技術,提供優異的動力輸出表現。柴油方面D4、D5兩種動力,皆是透過1969c.c.排氣量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來源,其中D4動力透過六速手排變速箱傳遞190hp/40kgm的最大動力。而D5動力則透過八速自排變速箱以及四驅系統徹底發揮235hp/48kgm的最大動力。

與柴油動力相同,汽油動力亦規劃兩種動力,分別是T6以及T8動力,兩者皆透過八速自排以及四驅系統傳遞動力,但在機械、渦輪並行的雙增壓系統以及插電式油電復合動力系統的輔助之下,提供車輛比柴油車型充沛許多的動力表現。其中光是T6動力便擁有320hp/40kgm的動力表現,而擁有電動馬達輔助的T8動力,更擁有綜效407hp/65.2kgm的扭力表現,同時可以擁有52.6km/L的平均油耗以及44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展現出旗艦車型的高規格。

一向將安全性列為最高宗旨的VOLVO自然在安全性上毫不妥協,因此安全性系統除了保有XC90的所有功能之外,更加入全新的半自動駕駛系統和經過更新的City Safety系統,提供最高規格的安全性。透過自適性巡航以及轉向輔助系統建構衍生而成的半自動駕駛系統,可提供駕駛更輕鬆且安全的駕駛環境,在130km/h以下時,轉向輔助系統便會啟動,真可前方路況並自主進行駕駛,但駕駛手必須持續放在方向盤上,否則系統便會自動關閉。而更新的City Safety系統則是在既有功能下,新增大型動物針測系統,減少因路肩動物衝出造成事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