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性能、節能共存!新一代SUBARU WRX STI有望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AUTONET記者:陳紀樺(12/09/2015)
字級設定:
隨著科技進步車廠對於油電混合技術的掌握度也更加提升,從過去的節能油耗車款,到現在能透過電動馬達提供額外的動力或展現出更直接的加速表現,除了頂級超跑之外,這項技術目前也開始出現在較為親民的車款當中,更有消息傳出下一代WRX STI將有機會使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作為動力來源,提供比現行車款更加強近的動力水準以及更出色的節能油耗表現。

新世代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比以往就系統更為優異,不僅有更為車色的節能油耗表現之外,在車廠的開發之下,更可透過高效能的電動馬達提供額外動力,將車輛動力表現再向上提升,目前也有許多一線超跑品牌使用類似系統,並作為旗艦跑車動力來源,除了提升動力表現之外,更藉此對外展演其優異的科技水平。然而,除了一線超跑品牌之外,許多車廠亦擁有相同技術,隨著掌握度愈高也開始逐漸下放到量產車款當中。

其中SUBARU雖然近兩年才開始量產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車款,但品牌所掌握的技術已經成熟,更有消息指出品牌除了節能車款之外,另外也開始計劃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導入高性能車款當中,而該計畫的主角便是品牌多年來的招牌STI。雖然這項消息目前並沒有受到原廠確認,但消息指出下一代WRX STI仍會使用2.0L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但會加上電動馬達提供額外動力,將性能表現向上提升。

而該系統仍然會提供車輛四輪驅動的能力,但會透過前軸內燃機、後軸電動馬達的方式,共同構成四輪驅動系統,藉此減少傳統動力系統的機械結構,預計會提供車輛最大326hp的動力表現,同時還會加入全新開發的六速自排變速箱選項,提供消費者更加豐富的選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9/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