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 新世代高性能計畫起始,S2000後繼車款計畫先行
AUTONET記者:陳紀樺(12/09/2015)
字級設定:
近年日系車廠掀起一震性能車款熱潮,紛紛透過新世代技術復甦過去的高性能車款,除了TOYOTA不斷推出雙門小跑車搶攻市場之外,同時跨足汽、機車兩個產業的HONDA也相當積極,終於在今年透過掛上ACURA廠徽的方式,發表新世代當家超跑NSX,除了NSX之外品牌也打算發表另一款定位僅次於NSX的新世代跑車,但不可忘記的是HONDA更有S2000後繼車款的計畫。

雖然現今高性能車款清一色是由歐系車款掛帥,近十年來日系車廠僅有NISSAN 有GT-R擁有與其相互競爭的性能,但除了NISSAN之外,同屬日系車廠的HONDA近年也有意復甦過去在性能領域的成就。HONDA所規劃的高性能車款計畫,除了復甦品牌的光輝NSX之外,更打算在NSX的定位下新增一款全新跑車,同時進行的還有S2000後繼車款的計畫在進行。

現在有消息指出,S2000後繼車款的計畫,將會搶先在定位僅次於NSX跑車前問世,屆時該車將會使用新世代動力技術打造,預計會使用1.5L直列四缸渦輪引擎作為動力來源,提供大約180hp的最大馬力,除了一般車型之外也有機會使用現行Civic Type R所使用的2.0L渦輪引擎作為動力來源,將Type R陣線擴大。

不過,S2000後繼車款的計畫還必須等上一段時間,因為目前HONDA旗下並沒有任何合宜的後驅底盤,因此S2000後繼車款必須重新開發全新底盤,雖然必須等待一段很長的時間,但全新開發的底盤勢必也會使用最新技術設計打造,確保車輛的性能表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9/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