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OTUS減輕車重推出全新Exige Sport 350,取代現行Exige S車款
AUTONET記者:陳紀樺(12/11/2015)
字級設定:
LOTUS旗下產品並沒有將豪華、舒適等因素作為考量,而是以競技或駕馭為主的本格化跑車,目前品牌旗下擁有三款常規車型,分別也是各級距中的佼佼者。然而,LOTUS除了一般車型之外,也會在既有車款下衍生強化車型,現在則是以推出Sport 350車型,透過輕量化工程,提升車輛馬力重量比,達成提升性能的目的,並取代過去的Exige S,使車系的陣容與定位再次提升。

目前LOTUS旗下擁有三款常規車型,分別是入門的Elise、進階的Exige以及旗艦的Evora,而Exige雖然僅是品牌旗下的進階定位產品,但在品牌優異的造車工藝加持之下,便擁有相當出色的性能表現,同時也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而為近一步擴展車型陣容,LOTUS亦有推出性能強化車型,現在則是透過,透過減輕車種負擔、強化底盤懸吊等方式,推出Exige Sport 350,再次提升車輛性能表現。

LOTUS Exige S透過3.5L V6機械增壓引擎做為動力來源,可提供車輛350hp的最大馬力以及40kgm的最大扭力,雖然動力數據並不驚人,但在輕盈的車種負擔下,可表現出相當強悍的加速性能,可在4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同時透過更為競技化的設定,可展現出不輸他牌超跑車的性能。而用於取代Exige S2的Exige Sport 350,雖然動力表現並沒有進一步提昇,但卻在車重付擔方面再下工夫,透過更加激進的方式減輕51kg的車重負擔。

除了車重再次減輕之外,原廠工程師也針對底盤、懸吊系統進行強化,底盤方面透過幾何角度的調整,搭配更為硬朗的避震器,將原本就相當本格化的底盤懸吊再次強化,提升車輛過彎極限以及高速穩定性,使其在LOTUS的測試賽道上作出1:29.8秒成績,比Exige S還要縮減2.5秒,更是首輛在該賽道中跑進1:30秒的量產車型。然而,若想再進一步減輕車重負擔,可透過選配方式升級輕量化輪圈以及輕量化碟盤,減輕簧下重量,再次提升性能表現。

Exige Sport 350將會正式於2016年二月開始販售,並且以74000歐元,合臺幣約270萬左右的價格進行販售,除了雙門車型之外,後續更會推出敞蓬Roadster車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