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高性能全地形車計畫悄然成型,AUDI RS6 Allroad 2017年問世?
AUTONET記者:陳紀樺(12/22/2015)
字級設定:
AUDI與BMW、M-BENZ相同,除了擁有完整的乘用車陣容之外,更有高性能車系的規劃,除了進階的S系列產品之外,更有最高性能代表的RS車系,其中RS車系旗艦RS6,更是品牌最具性能的乘用車款,而在原廠的規劃之下,更有機會衍生出具備輕越野的Allroad車型,可惜的是這項計畫目前因研發成本的控管因素而暫緩,但若有朝一日成真,勢必會是相當有趣的話題。

為了擴展出更加豐富的產品陣線,並且向外界展演品牌的性能風貌,AUDI除了乘用車款之外,更透過既有的平臺進行強化開發,衍生出高性能車系。依照原廠的規劃,除了S系列之外,還有性能表現達到巔峰的RS系列產品,透過更加強悍的動力以及調校,展現出不輸純種跑車的出色性能表現,更具備能與AMG、M Power競爭的性能表現。

而在AUDI RS車系中的旗艦車款就屬以A6 Avant旅行車款為基礎進行強化的RS6,透過4.0L V8雙渦輪動力心臟作為動力來源,可提供560hp/71.4kgm的強悍動力,加上quattro四驅系統以及經過特別調校設定的底盤與懸吊系統,運動性能絕非一般車款可比擬;而有趣的是除了RS6之外,原廠原本更有意透過RS6為基礎,衍生出具備輕越野能力的RS6 Allroad,提供消費者更加豐富的選擇。

不過,雖然原廠有意衍生出更豐富的陣容,但集團刻意縮減非必要計畫節省研發成本,也讓這項目前計畫遭到暫緩,不過沒準未來若有機會,原廠也有相當大的機會重起計畫,其最大主因在於雖然必須花費額外成本研發,但因目前品牌已經擁有現有架構,RS6 Allroad僅需要針對底盤、懸吊系統進行調整,不需花費大筆資金便可擴充產品面貌,因此這項計畫有機會在2016年公佈,最外也可能在2017年問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2/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