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傳承FORD RS性能基因,Focus RS以科技造就絕對實力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20/2015)
字級設定:
令所有FORD性能車迷盼望以久的全新第三代Focus RS終於在2015年2月正式亮相,毫無疑問的基於第三代Focus所打造的最新高性能鋼砲不論是在外型或動力甚至科技層面都是FORD RS車系有史以來的最強作品。堅持六速手排且採AWD智慧型四輪驅動的Focus RS不僅僅如同前兩代車型滿足了歐陸地區的性能基本教義派車主,更會依循著FORD Performace與One FORD策略出口國際市場成為全世界都有機會享受到的FORD高性能代表。

若要找出最能夠體會Focus RS性能實力的場合,那麼蜿蜒於高山險峻、仿如WRC賽道的堅困山路肯定會是Focus RS大展身手的舞台,而這樣的場景也在FORD最新釋出的廣告影片中得以親眼目睹。在專業車手的恣意揮灑下,Focus RS所搭載的2.3L Ecoboost引擎得以盡情釋放超過320hp的強大馬力(謠傳Focus RS最大馬力高達350hp)。而為了提升Focus RS的操控極限,FORD也捨棄了過往前驅設定改為搭載AWD智慧型四輪驅動,搭配動態扭力分配系統之後將能主動分配內側、外側動力輸出,讓四個輪子緊緊抓住地面大幅提升過彎極限,甚至原廠還提供了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這條頂級跑胎供車主選配,足見Focus RS的性能實力絕非只是說說而已。

有趣的是Focus RS也如同當今的性能車一般配備多段駕馭模式可供選擇,而在Focus RS身上共有四段模式,包括Normal、Sport、Track與樂趣十足的Drift甩尾模式。除了透過油門反應、電子系統介入程度高低與動力分配比例的差別區分駕馭模式之外,Track模式之下將可大幅消除轉向不足的問題,並給予輪胎最佳的抓地力,讓新Focus RS在過彎時的橫向G值表現超過1G,表現相當驚人。至於Drift甩尾模式之下將能透過後軸的雙電控離合器,依照方向盤角度與側向加速度等數據改變後軸兩側的扭力分配,容許Focus RS做出大角度車輛飄移動作,如此鼓勵駕駛人盡情玩樂的配置真可說是前所未見。



當然了在看完如此令人熱血沸騰的影片之後,身處台灣的消費者肯定對於福特六和是否會引進Focus RS抱持著高度好奇,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目前所掌握的消息來看,Focus RS預計將會在年底的台北車展登台試水溫,若是準車主的反應相當熱烈,那麼也不排除將會少量引進Focus RS進入台灣市場,與Mustang一同建構FORD在台灣的高性能產品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