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非Recalling!只是更換升級油箱,FERRARI LaFerrari召回虛驚一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24/2015)
字級設定:
2013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旗艦躍馬LaFerrari,雖然已經問世兩年但話題從未中斷。而在2014年8月時,國外曾有一位車友上傳LaFerrari排氣管周圍板件貌似火灼的影片,讓人擔憂油電超跑在車尾溫度控管上的安全性。雖然到目前為止LaFerrari都還沒有出現類似問題,但近期卻有人傳出所有販售出去的LaFerrari,原廠已經開始進行Recalling(召回)維修的消息。

最早的消息是來自荷蘭媒體報導,指出義大利跑車商FERRARI準備召回所有販售出去的LaFerrari進行維修,只因為車輛有過熱起火的風險存在。不過FERRARI隨即發出聲明表示,LaFerrari並沒有召回維修的傳言,只有替LaFerrari升級油箱的服務。但為何要升級LaFerrari的油箱FERRARI沒有說明,只是車輛後續的保固服務而已。

FERRARI提到LaFerrari並不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憂問題,因此沒有強制所有LaFerrari都需要立即更換油箱,視為一種車輛升級且完全免費,前後施工時間約為8小時左右。因此請所有LaFerrari車主都無需擔心。只是所有LaFerrari分散於世界各地,即便全球僅生產499輛,但若所有LaFerrari都要換油箱,想必也是一項不小的工程。

而LaFerrari特殊的地方在於,它是FERRARI第一款搭載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超跑,源自F1賽事成果的HY-KERS系統,在電動馬達與電池模組的配置下,讓車輛擁有額外的163hp馬力輸出,更讓LaFerrari具備驚人的963hp綜合馬力表現。只是因為時常走停或急加速的狀況下,可能會讓電池處於急充、急放電的狀態,近而讓電池溫度攀升。或許是這樣的緣故,讓FERRARI升級油箱並檢查系統周邊的隔熱能力,好讓車輛處於最安全狀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