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與眾不同的七座跨界,SUBARU Crossover7四月中旬日本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3/2015)
字級設定:
早在2008年SUBARU為了進軍七人座Minvan市場,遂以第五代Legacy底盤為基礎開發出Exiga,並採用自家最引以為傲的水平對臥引擎,然而市場反應卻異常冷淡,使得SUBARU於2013年東京車展推出Crossover7 Concept概念車來試探風向球,經過一年半後Exiga並沒有後繼車,反倒原廠確定於4月中旬發表Crossover7量產版,讓整個產品陣容更形豐富。

放眼目前SUBARU的產品陣容,Impreza、XV、WRX、Legacy、Outback、BRZ以及日本專屬的輕型車算是相當豐富,但獨缺七人座跨界這類產品,雖然七人座跨界這幾年因社會變化在日本市場並非主流,不過SUBARU仍未放棄這方面的開發,尤其在2013年東京車展推出Crossover7 Concept概念車獲得好評後,也決定在2015年4月中旬推出量產版本,基本上Crossover7量產版與概念車沒有太大差別,不過將在細部重新設計,尤其頭尾燈組將導入具有科技感的LED,並增加更為強烈的越野套件,以讓Crossover7與Outback有更明顯區隔。

由於基礎仍架構在Exiga上,故軸距維持在2780mm上,並創造出4780×1800×1650mm的車身尺碼。動力採用代號FB25的2498cc水平對臥四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依照現階段的設定推測可獲得175hp/5800rpm馬力和24.0kgm/4000rpm扭力,Lineartronic的無段自動變速箱、對稱式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ASS怠速自動熄火啟閉等都列入標準配備之列,不過新Outback所配置的Active Grille Shutter主動啟閉水箱護罩倒沒有隨之出現。至於已運用在Exiga上的EyeSight、雙前座SRS氣囊、雙前座側邊SRS氣囊和氣簾、大面積全景式天窗、雙前座八向電動調整、Keyless/Push Start等,則納入Crossover7的清單中。

不過在SUBARU的策略規劃下,Crossover7一如Exiga也是屬於日本市場專用車,當然在Crossover7問世後,Exiga極有可能會功成身退交棒給Crossover7,並等待下一個世代的來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