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計程車來也!NISSAN Leaf與巴西政府互相來電
AUTONET記者:邱志翔(04/15/2015)
字級設定:
電動車目前雖然仍是市場小眾,但在越趨嚴苛的排放法規與有限的石油資源等推波助瀾之下,越來越多國家在制定新能源政策時也往電動車靠攏,但一時之間要改變現有車主的用車習慣還必須花時間溝通,因此大多數作法會選擇以電動車出租或計程車的方式,讓消費者自行感受零排放的魅力。

正如同歐美日等先進國家,政府起初推行電動車時,也是透過與車廠共同合作的方式,從公部門用車開始,再推廣至民眾體驗試運行等,並由車廠及相關廠商負責充電站的架設,形成一個完整的電動車使用環境。

巴西政府同樣採取相同方式與NISSAN搭起合作橋樑,採購了15輛的電動車Leaf作為出租計程車,投放至僅次於聖保羅的第二大城市-里約熱內盧,並由巴西國家石油公司負責充電站設施的架構。

而巴西政府之所以選擇NISSAN作為合作夥伴,除了是雙方已經有長年的合作關係外(日前NISSAN為了慶祝巴西申辦奧運成功,還推出March Rio 2016特仕車同慶),最重要的則是Leaf目前已經是電動車的銷售龍頭,無論是銷量或是口碑都已深植人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5/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