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擴大應用FEB自動煞車輔助系統,NISSAN誓言在2015年秋季擴展到全車型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15/2015)
字級設定:
正當台灣消費者正樂著不少國產SUV車廠將「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列為標配時,國外早已過了這樣的風氣並逐漸添加更多安全防護科技。日前NISSAN在日本發表X-Trail Hybrid的同時,就將(Forward Emergency Braking)FEB自動煞車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且原廠更承諾到2015年秋季後,NISSAN在日本主要的銷售車型都會配上FEB系統。

其實增配FEB自動煞車輔助系統的消息,早在2015年初NISSAN就已預先透露這項決定,並提到FEB系統是NISSAN在安全防護科技發展上最重要的理念,現行已經有Skyline、X-Trail、Serena、Note、DAYZ以及DAYZ ROOX等車都配上FEB系統,其中Skyline、X-Trail以及Note更已被日本當地政府採用成為公務車輛。

而NISSAN的FEB自動煞車輔助系統,透過感應元件的偵測來判斷車輛發生碰撞的可能性,不僅能預先警告駕駛達到預防的動作外,若車輛即將發生碰撞且駕駛來不及減速時時,FEB系統就會自動介入,避免或減少碰撞所造成的傷害。而這項技術其實在不少高級豪華車上都有,甚至更列為標準配備之一,而現在NISSAN則是將FEB系統下放到更多車款應用。

全面增加安全防護科技的車廠除了NISSAN外,近日動作最積極的就是TOYOTA了!在2015年紐約車展發表的小改款RAV 4到全新第四代LEXUS RX,都紛紛導入TOYOTA Safety Sense以及LEXUS Safety System+,且內含的功能性都比NISSAN還要周全許多(車道偏移警示系統、遠光燈自動輔助切換系統、行人碰撞預警系統等),但相對的也就會反應在車輛價格上。因此即便NISSAN僅先提供FEB系統,不過在擴展應用的速度上還是略勝一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5/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