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集團資源共享!HOLDEN Cascada成為OPEL Gliwice廠第200萬輛新車
AUTONET記者:邱志翔(04/16/2015)
字級設定:
在GM集團的規畫之中,OPEL已經確定在2015年底退出政經情勢皆不穩定的俄羅斯市場,這讓OPEL的經營更顯得雪上加霜,為了彌補這樣的空缺,GM針對其他地區市場的經營勢必要加把勁才能跟上腳步,因此對成長超乎預期的波蘭寄予厚望,而近日波蘭Gliwice廠也傳來捷報,達成了第200萬輛新車生產下線的新里程碑!

有鑑於GM集團將逐漸移除HOLDEN澳洲當地生產的業務,改由進口替代,OPEL 波蘭Gliwice廠目前已經擔扛起分攤生產的重責大任,而好巧不巧的是,這第200萬輛的英雄正是貼牌上陣改掛HOLDEN名義的Cascada敞篷車,身批優雅的深藍色,搭載170hp最大馬力輸出的1.6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

OPEL波蘭Gliwice廠1998年開始運作,起初以全面供應歐洲市場為主,但在GM的策劃之下,也逐漸負責其他品牌或是其他地區的生產業務,不到20年的建廠歷史,但卻已經達成了200萬量生產下線的成就,目前主力生產五大車型,包含Astra四種車型版本以及Cascada,此外,今年底也將以貼牌名義生產BUICK Cascada回銷北美。

OPEL雖然在大歐洲地區表現不如原廠預期,但在波蘭卻有顯著的銷量成長,2014年在波蘭一共售出超過2.8萬輛新車,高達41%的成長幅度傲視群雄,也將當地市占率拉抬至7.2%,僅次於SKODA、VW、TOYOTA,看來GM所訂定2020年前在歐洲市場的佔有率達到8%,同時利潤能達到5%為目標的「DRIVE!2022」戰略計劃大有機會達成!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6/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