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未來性能陣容呼之欲出!MERCEDES-AMG將會有驚人之舉?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21/2015)
字級設定:
猶記2015年3月底時M-BENZ內部傳出新世代(New Generation of Compact Cars)NGCC車型陣容中,想添加一款和AUDI TT相互競爭作品的消息。事實上在靈活多變的MFA前驅底盤架構下,要發展更多車型並非不可能,只是要有足夠的市場銷量來支撐才行。但若不需要基本車型的銷售限制直接推出MERCEDES-AMG性能等級的新車,似乎也是個可行的路徑。

據MERCEDES-AMG主席Tobias Moers日前表示,MERCEDES-AMG已經不必再侷限M-BENZ現有的車型,欲打造一款獨立新車完全沒有問題!此話一出,這讓人立即想到MERCEDES-AMG GT跑車,因為它沒有現行M-BEZN的新車背景,完全是由MERCEDES-AMG一手發展動力、底盤、懸吊細系統等。因此MERCEDES-AMG想要延續此模式打造一輛新車,並非難事。

現在回到剛剛討論的AUDI TT對等車款,加上後來透露MERCEDES-AMG有意採用新E-Class衍生PORSCHE Panamera競爭對手的傳言,似乎看見MERCEDES-AMG往後陣容的佈局。因為既然MERCEDES-AMG可以跳脫M-BENZ新車框架推出性能車型,那就算沒有普通車型的來支撐,也能靈活衍生出更多「AMG」作品,且更能直接涉獵M-BENZ目前所沒有的級距。

而關於這些傳聞,現在當然不會被MERCEDES-AMG證實。但無論是第二代MFA(Modular Front-wheel drive Architecture)前驅底盤平台,還是搭載新MRA(Mercedes Rear-wheel drive Architecture)底盤平台而來的新E-Class,欲衍生出都會小跑車或中型斜背旅行車,在技術上一定沒有問題,只是也要看這些傳聞是否未來會成真,才能看見MERCEDES-AMG的企圖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