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鋁合金車體發功!2015 FORD F-150獲NHTSA五星安全認證
AUTONET記者:邱志翔(04/22/2015)
字級設定:
由於地形環境、用車文化的不同,北美最暢銷的車型往往不是你我熟知的傳統房車,而是龐然大物、身懷後斗的Pick-Up貨卡車了,幾乎是家家戶戶必備車款,而在美國此一級距的王者就屬FORD F-150,備受期待的第十三代接班人也在2014底特律車展亮相,讓其他競爭對手〝挫著等〞,而近日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也公布了F-150的撞擊測試成績,相信會讓更多對手甘拜下風。

依據最新的撞擊標準看來,F-150必須接受車輛前方撞擊(Frontal Crsah)、側邊撞擊(Side Crash)及側翻(Rollover)等三大項目檢視,並加入主動式安全科技,例如像ESC電子穩定系統、車道偏移警示、自動煞車輔助等系統,來作為安全測試的參考分數。



而F-150在NHTSA的層層關卡挑戰之下,也游刃有餘的通過考驗,最終以5-star五顆星的最高安全評價通關,相較於2014年式都有長足的進步,前方撞擊從三顆星一口氣進步至五顆星,翻滾測試也進步一個檔次到了四顆星,而側邊撞擊則維持五顆星的水準。

而探究2015年式F-150進步幅度如此大的原因就在於開創了Pick-Up級距的車壇首例,在需要極高耐用度與車體剛性的Pick-Up上採用鋁合金車身結構,不僅賦予了F-150高強度的車體剛性,也讓F-150達到輕量化的目的,成功減重達700磅(約318kg),堪稱是歷代最〝纖細苗條〞,油耗成績也因此提升,而這樣的優異表現也難怪其他對手備感壓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2/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