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歸輕量強化概念!BMW M4強化版將捨棄GTS之名重拾CSL榮光!
AUTONET記者:陳紀樺(04/20/2015)
字級設定:
BMW旗下跑車M4自推出以來話題不斷,除了首度採用雙渦輪動力心臟之外,原廠更挹注許多嶄新的技術,同時也被Moto GP賽事相中,成為賽事Safety Car,更在近日傳出BMW的百年紀念車款將會是由M4為基礎打造,如今又有更新消息指出,這輛品牌預計在八月發表的距作,將會捨棄E92世代的GTS之名,並重拾E46世代的CSL的名號,延續品牌最初以輕量化為主的強化概念。

由於品牌命名策略而誕生的F82 M4,事實上就是E92 M3的後繼車款,在品牌的新科技及技術的挹注之下,有著相當強悍的的實力,除了一般現行市售版本外,BMW也為MotoGP賽事打造Safety Car,並且為其加入的水噴射系統,提升引擎燃燒效能,進而有效提升引擎輸出動力而內部機件壽命。該車也被視為M4終極強化車型的先行概念;此外,近日也傳出BMW的建廠百年紀念車款,會是M4強化版本,除了會有更強勁的動力輸出之外,更會加入OLED光源技術,並且將車體進行輕量化工程。除了動力、科技及輕量化工程外,該車當然也會有專屬的空力套件,賦予其更為優秀的高速表現。

然而,日前雖然有資料指出,這輛經過M GmbH特別強化過的車款,將會掛上GTS之名。如今又有最新消息表示,該車將會重拾過去的CSL之名,強調車輛在輕量化工程的表現,同時回歸品牌最初的強化概念。據了解,經過諸多輕量化工程後,相較於現行量產版本的M4,最多可減去100kg左右的車種負擔,並在同時透過水噴射等技術,將動力提升至500hp/60kgm的水準,使其有機會將0-100km/h加速壓縮在4秒內。

如此強化升級手法就如同過去E46 M3 CSL、E92 M3 GTS的手法相同,對於建廠百年車款來說,似乎沒有相當特別。但對於BMW來說,該級距車款一直都是品牌歷年來在各大賽事中的重心,更是首次捨棄自然進氣並改以雙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來源,就此看來確實是新舊世代的分水嶺;最後,M4 CSL同樣會採用限量方式進行販售,而限量數字將會是750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