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法蘭克福車展見真章,BMW搶先釋出7-Series輕量化車體科技與先進主動式技術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22/2015)
字級設定:
在全球車壇中占有重要一席之地的BMW旗艦車款7-Series,由於在操控上更為著重於駕駛者的感受,一直以來深受許多自駕需求的買家所喜愛。而即將在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登場的新世代7-Series更是延續過去的操控方程式,大量導入輕量化車體技術,透過鋁合金與CFRP材質的運用,讓車體重量減輕至少130kg,如此優勢更將直接反映在操控表現與油耗表現上,令人相當期待7-Series正式亮相的日子。

由於BMW在i-Series副品牌的廣大成功,讓BMW深諳車體輕量化的各項技術與做法,因此在全新7-Series的車體上交錯運用鋁合金與碳纖維材質,在部分車體零件以碳纖維做核心並外覆鋁合金材質,兼具剛性與輕量化。此外在部分結構加強的鈑件方面,也大量運用碳纖維材質打造,在更好的強度表現下重量卻得以大幅減輕。除此之外針對車體以外的零組件也下足輕量化功夫,在不影響強度與功能為前提下,盡可能縮小零件的體積,甚至為了做出輕量化的成品而不惜提升製造難易度,耗費大量成本。

然而除了在車體方面以輕量化提升操控表現外,底盤部分全新7-Series也將標配新世代主動式懸吊系統,透過複雜的氣壓彈簧與電子式阻尼,7-Series擁有如履平地的舒適體驗。當駕駛想要小小放肆一下時,先進的懸吊系統也將能迅速配合,抑制車輛側傾並傳遞必要的路感給予駕駛,完全不負BMW一直以來的操控性格。



除此之外7-Series也將是BMW在車室內科技層面最高的一款新車,將領先所有BMW車款搭載新世代iDrive系統,導入觸控螢幕以及手式偵測控制,用以輔佐現行iDrive系統四向按壓、左右旋轉以及下壓的控制方式。此外後座TouchCommand操作系統也能透過平板電腦調整座椅高度、椅背傾角以及冷熱通風等功能。而透過BMW全新的鑰匙顯示系統,未來車主將能夠透過車鑰匙在車外引導7-Series自行停車,先進的操控方法將宛如電影007明日帝國一般令人眼睛發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2/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