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網路時代新產物,便利生活更上層樓!BMW i3行動銀行為您效勞!
AUTONET記者:陳紀樺(05/04/2015)
字級設定:
在這網路主宰一切的時代,人們生活的方式出現相當大的變革,當然也帶來更多便利,在智慧型裝置的普及下,更加速行動網路的發展,更有車商發展出,許多便利的功能,現在一家波蘭的銀行更發展出全新的行動銀行,只需透過App程式便可與呼叫由BMW i3改裝而成的行動銀行進行提、存款的動作,為行動裝置與車輛的結合在添一例!

就現在的科技與技術,要透過智慧型手機與車輛連結進行操控已經不是新聞,但究竟能如何運用,就十足考驗到工程師的創意;來自波蘭的銀行Idea現也運用上這樣的技術,打造BMW i3行動銀行車,有需求的客戶僅需透過Apple的App Store或Google的Google Play下載的App程式便可呼叫該車(目前暫不提供微軟作業平台App服務),並且透過改裝在車上的ATM便可隨時、隨地進行提款、存款、匯款等動作。

對於銀行來說,能提供客戶最快速方便的服務相當重要,因此假若客戶因工作、家庭等不可抗拒的因素而無法前往銀行或ATM,但Idea卻能提供有別於其他家銀行便利服務,便有機會獲得更多客戶的青睞;雖然說這輛由BMW i3改裝而成的行動銀行,並沒有用上自動駕駛等革命性的技術,但就便利及創意度而言已經相當吸睛。

目前由BMW i3改裝而成的行動銀行已經在波蘭街頭穿梭,只要能夠證明其運行順利並有實質幫助,很快就會有更多分身出現,並推廣到各個城市。不過,這樣的作法也帶來更多風險,畢竟這樣的作法就像毫無武裝的行動金庫,若遇到武裝歹徒搶劫或車貨等意外,i3能都無法提供足夠的抗打擊能力來抵抗外力的破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