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替休旅陣容大肆佈局,AUDI預估10年之內休旅車將達總銷量50%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15/2015)
字級設定:
擁有較高的駕駛視野、更為靈活的空間運用以及跨越基本障礙地形的能力,SUV運動休旅車的出現讓傳統四門房車市場正不斷萎縮,在乘坐質感與駕馭感受並不遜於房車的前提下,消費者更傾向選購SUV開啟更不一樣的用車生活。這樣的趨勢不僅僅反應在美、日各大汽車品牌之上,就連德國豪華品牌三巨頭M-BENZ、BMW與AUDI也在這幾年紛紛推出多款體型、定位各異的豪華休旅車,而AUDI總裁 Rupert Stadler 更是大膽預估在未來五到十年內,AUDI旗下將會有50%的新車銷量由休旅車Q系列所包辦,對此AUDI可是做足了準備。

與傳統AUDI核心車系A4、A6、A8相同,休旅車Q系列同樣以數字大小做為車款定位的區別,打從2005年首款休旅車Q7問世開始,在母集團VW的刻意區分之下AUDI Q7擁有穩健而綿長的銷售成績,進而帶出後續Q5、Q3車型的問世。而面臨即將到來的歐系豪華休旅戰國時代,AUDI後續也規劃了豪華旗艦車型Q8與入門小型休旅Q1因應。

預計在2016年開始發表販售的AUDI Q1,是以VW集團旗下MQB底盤平台為基礎所開發新世代車款,動力預計將會搭載1.4L、1.8L、2.0L TFSI汽油及2.0L TDI柴油引擎提供車輛140-184hp不等的動力輸出,而集團之中EA211系列之汽油1.0L直列三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也會是Q1可能搭載的動力系統之一,此外SQ1車型將會使用2.0TDI引擎並藉由調教將動力提昇至230hp的水準。如同掀背小車A1一般的定位,Q1將會以前驅設定為主要車款取向,但在高階車型與SQ1將會導入quattro四驅系統強化地型跨越能力與On-Road性能表現。

至於旗艦休旅車AUDI Q8則是最早在2014年中所提出的開發計畫,與Q7七人座休旅的定位不同,Q8預計將會採用與X6、GLE Coupe相近的跑旅外型,內裝並導入與A8同等級的奢華內裝與先進科技。包括一系列V6、V8汽柴油動力與e-tron Plug-in Hybrid動力都是Q8可能搭載的選項之一,而隨著AUDI的自動駕駛技術開發日漸成熟,未來也將A8率先搭載相關技術之後陸續推廣至旗下各車系,同列於旗艦地位的Q8理所當然也將會搭載這套自動駕駛技術,最快將會在2017年之後正式發表,加入Q1、Q3、Q5、Q7的行列構築完整的AUDI SUV銷售陣容。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5/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