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專為身心障礙者設計!日本TOYOTA推出「Restroom Finder」APP軟體
AUTONET記者:邱志翔(05/19/2015)
字級設定:
相當重視福祉的日本,對於失能老人及身心障礙者都提供相當完善的醫療服務,除了專用的街道規劃、社區醫療等,也與車廠搭起了合作橋梁,推出了專為不良於行的患者專用的福祉車、復康巴士等,目的便是希望能夠提供身心障礙者更貼心的照顧。

福祉車、復康巴士等改裝福祉車款,確實解決了身心障礙者交通移動的問題,甚至還能享受出遊踏青的樂趣,然而離開都會區之後,尋找專為殘障人士而設立的殘障廁所便成為了旅行中的一大難題,因此在日本長期關注這類福祉議題TOYOTA近日也藉由行動載具的發達推出了名為「Restroom Finder」的APP軟體。

該APP軟體目前僅針對日本東海地區三個大地區-愛知縣、岐阜縣、三重縣的殘障廁所及停車位資訊進行統整,除了地區、位置等基本資料外,就連殘障廁所平面圖、大門形式(自動、滑軌)、入口寬度、有無右側扶手、有無溫水/熱水淋浴設備、緊急按鈕設置等細節都很注重。

該APP預計5月21日上線,透過TOYOTA T-Connect或是LEXUS G-Link車載系統均能同步下載,配合導航的路徑規劃,系統便會事先羅列出路線上的各個殘障車位與廁所等相關資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9/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