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平價小車展現過人魅力,英國SUZUKI Celerio搭載1.0L Dualjet三缸節能引擎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20/2015)
字級設定:
不同於許多日系車廠深耕美國市場,專精於小車領域的SUZUKI深知自己的定位所在,遂在1980年代進軍印度、著手生產機車並導入小型車Alto在地生產,發展至今除了Jimny、Wagon R、Swift等行銷世界的車款曾經在地生產之外,印度當地也有許多針對東南亞市場需求的在地車款問世,並創下累積1500輛總銷售的驚人成績。

2014年2月在印度德里車展首發的新世代掀背小車Celerio則是其中較為特別的車款,在嶄新的設計理念與現代化的配備水準之下,Celerio被營造成全球戰略車於2014年日內瓦車展在歐洲發表。讓這款出身於東南亞市場的掀背小車即將在歐洲與PEUGEOT、CITROEN、TOYOTA與HYUNDAI等等品牌正面交鋒。Celerio擁有3600×1600×1560mm的車身尺碼與2425mm軸距,比起過去的舊款車型Alto還要在大上一些,擁有充沛的乘坐空間與靈活性並且以平實的價格成為預算型買家的優選。

以英國市場為例,Celerio最低階的版本僅需要7999英鎊即可入手,折合台幣僅需38.25萬元,幾乎是台灣難得一見的超低入手價格。而著眼於這樣的平價優勢,英國SUZUKI趁勢導入兼具節能、潔淨的全新1.0L Dualjet三缸引擎,這具引擎透過雙噴油嘴與先進調教技術,可創造出27.7km/L的優異油耗表現,同時僅僅84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讓Celerio更具小車吸引力。搭載全新1.0L Dualjet三缸引擎的Celerio在售價方面也十分吸引人,在優異的油耗表現之下,Celerio還配有六具輔助氣囊、ESP循跡系統、數位音響附藍芽連接機能與鋁合金輪圈,售價方面則只有8499英鎊,折合台幣約40.6萬元。

而趁著此次Celerio搭載新引擎的機會,英國SUZUKI也趁勢導入AGS自動手排變速箱,透過電腦與液壓機件自動控制檔位變換與離合器接合,取代傳統以人力控制的手排變速箱。在走走停停的塞車路況中,AGS自動手排變速箱的便利性便一覽無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