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再堅持「英國製造」!ASTON MARTIN的首座海外工廠可能落腳美國
AUTONET記者:KJ(05/25/2015)
字級設定:
在日前的ASTON MARTIN DBX新聞中,我們提到了ASTON MARTIN可能於美國阿拉巴馬州,建立第2座Crossover產品的組裝廠,ASTON MARTIN執行長Andy Palmer在歐洲汽車媒體的訪問中,對此提出進一步說明。他表示從各角度來看,於阿拉巴馬州設廠顯然是最佳的選擇,但仍要到今年底前才能正式定案設廠地點。

能夠接近主要潛在市場,是ASTON MARTIN選定設廠地點的主要考量。Andy Palmer指出「美國及中國的消費者,將是我們的主要客戶。」但考量到中國對外商的企業合資政策,以及車輛從美國出口外銷較為容易,因此他們目前較傾向後者。

阿拉巴馬州的可能出線,則與M-BENZ的美國組裝廠也位於此地有關係。雖然Andy Palmer已經表明,DBX不會使用M-BENZ的技術與底盤,但由於ASTON MARTIN已經以5%股權,換取M-BENZ提供新一代跑車的V8引擎與電子系統技術,因此兩家公司未來的合作關係應該會更密切,在鄰近地點設廠有助於互相交流。若ASTON MARTIN確定於美國設廠,未來將會由英國的Gaydon工廠運送零組件至美國組裝。

ASTON MARTIN計畫未來能夠將年產量,由去年的4千輛增加到1.5萬輛,而預計2019年問世的DBX,就是這項計畫最重要的一部分。其實為了節省物流等成本,許多一線汽車集團,早就開始於全球各地設立工廠,但如ASTON MARTIN這類金字塔頂端的品牌,過去由於銷量較少,仍可保持母國生產的原汁原味,但現在為了提高銷量,也紛紛開始在國外設廠的計畫。

追求利潤無可厚非,但如此一來,對品牌形象與品質可能會產生影響。最好的例子就是中國,許多車廠在當地設廠國產化之後,雖然底盤與技術都與母國產品相同,但中國製的車款開起來就是與原產地生產的有明顯差距,這是車廠在獲利與形象、品質之間必須取捨拿捏之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5/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