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 IDx Concept胎死腹中!復古設計雋永流傳!
AUTONET記者:陳紀樺(05/26/2015)
字級設定:
NISSAN在2013東京車展初現身的FR小跑車IDx,是許多車迷期盼投入量產的作品,但經過原廠評估後投入量產的機率就不高,不過就日本車廠喜好推出眾多版本車型的作法來看仍有一思希望。但現在卻傳出IDx基本上已經確定不會投入量產,但由於市場的對於外觀設計的迴響十分熱烈,因此未來仍有機會在NISSAN的產品上看見這樣的復古設計。

NISSAN在2013年東京車展上展出的IDx Concept,在原廠的定位上瞄準的是TOYOTA的後驅跑車86,因此將同樣使用FR配置,不過IDx Concept卻有著風格更為鮮明獨特的外觀設計,結合上述兩點便立刻擄獲車迷芳心。後來更傳出IDx將會接手Silvia的定位,採取更為流線的外觀設計,並且使用2.0L動力輸出大約200hp左右的動力直接槓上86,而且會在2017年開始進行產銷。

不過可惜的是,現在NISSAN北美公司產品規劃部門副主席表示,IDx未來將不會投入量產。至於原因則是與基礎平台有相當大的關係,因為在原廠設計之初,IDx將採用與370Z相同的平台,不過後來卻發現無法在縮小該平台後達成優異的性能,因此必須另外開發全新的底盤平台,如此一來也造成額外的巨大研發成本,讓原廠決定讓IDx停留在概念階段。

雖然IDx已經確定胎死腹中,不過整件是也不是沒有轉機,因為IDx風格相當獨特且出眾的外觀設計,不僅獲得車迷的廣大迴響之外,原廠方面也認為這樣設計風格相當有潛力,所以未來也有機會在其他產品中獲得相同的設計風格。但應該就不會是小跑車的設定,也且也不會採用FR配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6/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