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速產品開發時間!FORD將3D列印技術應用於市售/賽車領域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03/2015)
字級設定:
被英國《經濟學人》譽為第三次工業革命的3D列印技術,雖然早在80年代就曾出現,只不過當時科技有限,電腦運算不夠精明、列印所需的材質也不夠精緻,再加上成本問題,因此尚未大規模被應用,而隨著上述問題逐漸獲得解決,可以快速成形的3D列印目前已經廣泛應用,包含電影製作、航太、樂器、汽車模型製造等。

汽車生產,無論過去或是現在最常見的就是油土模型,但油土模型所需工時長,即便有了電腦運算後再經過風洞測試收集數據,也仍需一大段時間,因此為了汽車生產過程提供更環保、更低成本且更快速的的替代方式,不少車廠也開始向3D列印大廠及3D設計、3D數位模型軟體開發商尋求解決的辦法。

而近日FORD便表態旗下產品其實早就有使用3D列印的經驗,早在1988年就曾首度透過3D列印完成了汽車上相關按鈕、開關的原型,而隨著科技的進步,目前也擴大了使用範圍,甚至還成立了應用3D列印技術的產品原型快速開發部門(Ford’s rapid prototype lab)。

近期來最成功的案例莫過於FORD用來參加2015年美國Daytona 24小時耐久賽的原型賽車就有使用3D列印技術,其所搭載的3.5L EcoBoost引擎的進氣歧管及部分機構零件就由3D列印而成,而且這輛賽車不僅安全完賽,還收下了最後勝利!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