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滿足金字塔尖端的需求,瑞典超跑KOENIGSEGG確認從2016年起增產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05/2015)
字級設定:
KOENIGSEGG這個近年聲名大噪的瑞典超跑,自旗下作品ONE:1締造多項傲人紀錄後,已經被多金買家視為典藏首選,所以近期之內新增的車輛訂單完全超乎原廠預期。而在這樣的情勢下,增產勢必列為第一選項,只是KOENIGSEGG生產的超跑,從車體架構、外觀、內裝甚至引擎等,幾乎都採用人工細心琢磨組裝,要增加產量其實頗有難度。

目前KOENIGSEGG唯一的生產基地位於瑞典南部Angelholm,以目前生產的流程與進度來看,KOENIGSEGG年產量僅有10-15輛而已,即便光普通車型的售價就相當不凡,但目前還是呈現供不用求的狀態。考量現在市場的高度需求,KOENIGSEGG高層就考慮另闢生產線,來達到增產的可行性。

若以現行KOENIGSEGG設備規模與人力來增加新車產能,或許有些困難,不過若新建一條產線,不僅可提升生產效率以及增加工作機會外,新車產量更是有翻倍的總額表現。因此KOENIGSEGG已經確認將增加一條新產線,並在2016年投入生產,使新車產能提升到30輛之多,來對付現在的銷售狀況。

或許不少人對KOENIGSEGG的產能有所疑惑,但其實就以最基本的車體架構、內裝、外觀烤漆等步驟,在KOENIGSEGG生產規範下就需要花費1000多個小時的製程,而手工組裝的引擎本體,也要有2-3個月的打造時間,且還不包含其它項目與測試等流程,所以KOENIGSEGG完全不同於市面上的量產跑車,以慢工出細活創造出優越的品牌價值。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5/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