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鎖定俄國豪華車市場,BMW即將在俄羅斯組裝X4運動休旅車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04/2015)
字級設定:
亞洲市場除了中國大陸是目前全球各大車廠的兵家必爭之地以外,位於中國北邊的俄羅斯也是另一個正快速崛起的汽車銷售市場,除了BENTLEY等豪華跑車品牌指名俄羅斯作為重點投資發展地區以外,許多知名汽車品牌也積極在當地設廠或尋求合作夥伴,在地生產新車以因應俄羅斯境內的汽車銷售需求。

毫不意外的BMW也在日前宣布將導入新世代休旅車X4進入俄羅斯在地生產,這是繼BMW於俄羅斯在地生產3-Series、5-Series、7-Series、X1、X3、X5與X6之後,即將在俄羅斯境內製造的第八款BMW車型。這些由俄羅斯工廠所生產的BMW車款也僅供俄羅斯境內銷售,將不會成為BMW全球產品供應鏈的其中之一,因此全球市場消費者所購買的X4依然會是在美國所生產的車款。

事實上這些在俄羅斯生產的BMW車款並非由BMW集團直屬廠房所生產,而是交由在地合作夥伴Avtotor進行生產,以X4為例、所使用的模具與組裝機具均是由BMW位於南卡羅萊州的組裝廠所供應,在車款品質方面比起BMW自己的廠房當然有所疑慮。而除了生產BMW車款之外,目前Avtotor也幫KIA品牌生產部分乘用車款,包括Soul、Carens等等車款都有在俄羅斯境內生產。

當然了BMW並不是沒有考慮自行在俄羅斯境內設廠生產,但在俄羅斯的經濟環境並不穩定的狀態下,現階段仍然採用與Avtotor的合作模式對於BMW來說較為保險。畢竟在先前俄羅斯經濟大幅度衰退的時期,BMW可是承受了相當的銷售負成長,整體銷售量比起往年同期衰退達38%,讓BMW短期之內將不再考慮自行於俄羅斯境內設廠生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