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時尚輕熟女必備,SUZUKI第三代Lapin日本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4/2015)
字級設定:
隨著2014年12月新世代Alto的誕生,大走時尚路線的衍生車Lapin在相隔半年後也於日本正式發表第三代產品,雖然仍延續第二代的風格,卻在重新修飾設計後更具時都會感,同時經濟效能也更符合需求,當然對SUZUKI來說目標族群就是輕熟女!

以DAIHATSU Mira Cocoa為假想敵的Lapin,由於從問世以來的女性客層就佔了九成,且開車族群更從家庭主婦降至輕熟女,為了滿足這些和時尚接軌的消費者,SUZUKI特地在造形設計與安全下了不少功夫。基於法規限制,與Alto同為2460mm軸距的Lapin,車身尺碼仍為3395×1475×1525mm,不過在前後圓燈與重新設計的水箱護罩組合下,整體散發出可愛又有型的特質。同時共有八種車色以及四種雙色設定的Lapin,內裝算是頗為寬敞,藉由暖色系的配色下,並導入如沙發、桌子的設計元素,將車艙空間營造成非常溫馨的小天地。採用單環設計的儀表雖僅有速度顯示,但多功能顯示幕卻可提供車門關閉、手煞車未釋放、重要行事曆、節能分數等功能,同時Keyless、Push Start、、恆溫空調、電動收納後視鏡、加熱前座椅、觸控式多媒體系統、多功能方向盤、全方位顯影系統、自動煞車系統、雙前座SRS氣囊、ESP、EBD+ABS等都是列為配備清單中。

動力採用SUZUKI最新綠能科技,代號R06A的658cc直列三缸汽油引擎加裝VVT可變氣門後,擁有52hp/6500rpm、6.4kgm/4000rpm的輸出功率,共有CVT無段自動與5AGS自手排兩種選擇,以及前輪驅動和4WD兩種設定,由於重量只有680-730kg,在ene-CHARGE動能回收、IDLING STOP引擎啟閉系統、eco-cool節能空調、TECT輕量化高剛性車體、Energy Management能源管理系統等幫助下,以及全新輕量化底盤平台(整體比起上一代減輕120kg),JC08模式下最高可獲得35.6km/L平均油耗(4WD車型為33.2km/L),而前麥弗遜/後拖曳臂懸吊與4.4m最小迴轉半徑,都讓Lapin獲得最舒適、便利、靈活的行車特性。

售價為日幣1077840-1492560圓(約合新台幣27-37萬元)的Lapin,在原廠設定下每月銷售目標為4000輛,不過就賣相和所有條件來看,應該會受到市場喜愛,故單月銷售規模將有機會挑戰5000輛。如果Lapin以日本當地價格進入台灣,勢必會讓不少人心動,可惜…這是永不可能達成的夢,所以大家還是日後到日本旅遊時租來體驗看看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