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入門中置躍馬現身?FERRARI將重拾Dino傳奇名號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09/2015)
字級設定:
過往FERRARI F355、360、F430等中置引擎V8動力超跑被視為FERRARI產品線之中的入門車款,然而隨著California車系的問世與458、488等車款在引擎動力、底盤科技甚至性能表現方面逐漸提升,甚至足以力抗過往的V12旗艦車款,若仍然稱相同定位的488 GTB為FERRARI入門車款,那麼也太過於貶低488 GTB過人的性能實力。為了填補這塊空缺的入門超跑級距,FERRARI似乎打算重啟Dino的名號推出中置引擎V6動力車款,而直接與McLAREN Sport Series車系正面交鋒。

FERRARI Dino這個名號之所以特殊並不是因為其性能強勁或是產量稀少,相反的在1968年到1976年之間冠上Dino名號的車款都是非V12引擎的產品,也就是當時的入門車款。姑且不論型號較為複雜的Dino賽車,道路版Dino共有Dino 206 GT、動力提升的246 GT、GTS與前期型308 GT4 2+2。由於在定位上無法與FERRARI引以為傲的躍馬廠徽相提並論,因此全車均採用獨特的Dino廠徽取代,用以紀念Enzo Ferrari在1956年痛失的愛子-Alfredo Ferrari(小名Dino)。

多年以來Dino車型到底算不算正統FERRARI車款一直是車迷朋友之間爭辯不休的話題,而在先前FERRARI主席Sergio Marchionne 接受歐洲媒體的訪談中便透露了FERRARI有意重啟Dino名號,用於未來推出的中置引擎V6動力車款,似乎也間接終止了多年以來Dino車款的爭論,象徵著Dino是不折不扣、血統純正的FERRARI跑車。而對於即將到來的中置引擎V6車型,Sergio Marchionne 也表示新車款的開發僅是時間的問題,未來V6車型的問世將不會僅著重於入門、低價策略,而是專注於承襲過往Dino的經典身分,以現代科技再度將Dino廠徽重新詮釋。

動力方面由於同集團的MASERATI早已廣泛運用3.0L雙渦輪增壓V6引擎,且這具引擎也是由FERRARI所設計、組裝,因此若要修改成為新一代FERRARI V6入門動力全然不是問題,將可望擁有500hp的最大馬力輸出,達成0-100km/h約3.5秒、極速高達322km/h的性能實力。未來這款V6入門FERRARI的對手除了McLAREN Sport Series之外,包括R8、911 Turbo與AMG GT S等車款都在射程範圍內,畢竟以千萬上下的價格就能坐擁經典躍馬超跑,有誰能不被吸引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9/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