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子渦輪技術下放量產市售車!MERCEDES-AMG進入評估階段!
AUTONET記者:陳紀樺(06/15/2015)
字級設定:
為了更優異的節能及排放量表現,Downsize已經成為一股風潮,但為了兼顧車輛在性能上的表現,各家紛紛透過渦輪增壓技術作為確保動力輸出的方法,但面對逐日嚴苛的環保法規以及對動力的需求,過去只在賽車領域出現電子渦輪的技術也有機會開始逐漸下放到量產市售車上。現在DAIMLER集團旗下的MERCEDES-AMG都表示未來有機會在市售車款上運用電子渦輪技術。

過去想要擁有大動力僅有不斷提升排氣量一途,但近年因環保意識抬頭,法規開始針對車輛的廢氣排放量進行限制,因此各家廠不得不開始降低引擎排氣量,在透過渦輪增壓技術彌補因Downsize而流失的動力。殊不知在大量運用渦輪技術後,不僅車輛擁有更優異的油耗及廢氣排放表現,甚至連動力都有所精進。

然而渦輪雖然已經能夠兼顧性能及節能表現,但對於動力的需求卻猶如無底洞一般,因此也出現電子渦輪的技術,並率先運用於賽車上。但面對日益嚴苛的環保法規,現行的技術勢必無法滿足,因此也有少數車廠已經準備將電子渦輪技術運用在市售量產車上,如VOLVO、AUDI皆是。現在又有另一車廠準備進入這全新的世代。據了解DAIMLER集團旗下的MERCEDES-AMG,目前正評估將電子渦輪下放到市售車款上,以降低油耗、廢氣排放,同時提升動力表現。

對於MERCEDES-AMG來說電子渦輪技術並不陌生,因為該技術已經實際運用在賽車領域上,真正需要克服的問題在於降低生產成本,以符合市售量產車應有的售價範圍,若未來研發有成,對於車輛不論是性能、油耗、廢氣排放的表現上都有相當大的幫助。但據了解,將電子渦輪技術下放到市售車款的計畫仍在評估階段,因此要見到該技術實際運用在AMG車款上,還要等待好一段時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5/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