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破產車廠的奮力一搏?德國獨立跑車廠ARTEGA可能於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正式復出
AUTONET記者:KJ(06/23/2015)
字級設定:
專注於跑車生產的德國獨立跑車廠ARTEGA在2012年時申請破產,但在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官網的參展廠商名單上,卻能發現一家全名略有不同的車廠「ARTEGA GmbH & Co.KG」,可能代表ARTEGA即將由破產消失的命運中,東山再起復出車壇。

德國獨立跑車廠ARTEGA成立於2006年,除了創始人Klaus Dieter Frers是前ROLLS ROYCE總裁,ARTEGA的主要產品GT Coupe,也是由曾設計出BMW Z8、ASTON MARTIN DB9,並擁有FISKER車廠的Henrik Fisker負責設計,動力系統則由前PORSCHE總監Hardy Essig負責調校,可說是車界菁英的心血之作。

但因業務發展不順,ARTEGA在2012年申請破產,資產被德國汽車零配件廠商PARAGON AG接手。由於PARAGON AG並不打算涉足跑車領域,只想利用ARTEGA的車體技術、研發設備及人力資源,來開發相關零組件,等於正式宣布ARTEGA品牌在2012年正式退出市場。

目前尚無法確認ARTEGA將展出的內容,但依據官網的訊息推測,主力應該仍是ARTEGA GT,所搭載的3.6L V6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296hp最大馬力,搭配來自VW集團的6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且根據瞭解,ARTEGA已經展開GT的銷售業務,售價介於5.75萬-6.8萬歐元之間(約台幣200萬-237萬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