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絕對輕量化!FERRARI藉由California T展演「Mycro Prestige」輕量化面料!
AUTONET記者:陳紀樺(06/26/2015)
字級設定:
日益壯大的GoodWood盛事,每年總是吸引大批愛車民眾前往,車廠也會特別打造特殊車款參與,其中不乏超跑品牌皆是如此。在今年的活動上,FERRARI也將展示一款專屬打造的California T,除了外觀細節上有諸多細節的妝點外,內裝更採用品牌自行研發的特殊面料材質打造。

由FERRARI客製部門Tailor Made一手打造的California T外觀輪廓維持以往,塗裝則是白底藍條紋樣式,視覺上相當清爽,更與內裝配色相互呼應。相對於外觀的輕描淡寫,內裝的口味明顯重上許多,深藍色調的內裝配色,與外觀塗裝線條相同,並且也相對使用白色線條點綴座椅、中控台等位置。甚至連方向盤、儀表飾版,皆採用藍色碳纖維材質打造。

雖然內裝配色相當吸引人,但真正的亮點在於內裝材質的使用,此處指的並非碳纖維等,而是FERRARI自行開發的「Mycro Prestige」面料。該材質具有耐熱、隔爆、透氣、防水等特性,而且透過特殊的纖維,使其僅有0.7mm厚,而且相較於一般皮革,「Mycro Prestige」僅有三分之一的重量,對於重量錙銖必較的跑車來說,該材質有相當的幫助。

對於專事打造跑車的品牌來說,輕量化絕對是相當重要的環節,因此也不斷透過材質減輕車重上的負擔,最初鋁合金,到現在的碳纖維,還是無法滿足車廠對於輕量化的需求,因此現在連內裝面料都要十足輕量化,想必未來必會開發出更驚人的材質。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6/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