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零死角駕駛概念!FORD發表180°廣角車輛攝影輔助安全系統
AUTONET記者:KJ(06/30/2015)
字級設定:
FORD在日前公布了最新開發的車用分割畫面攝影系統,依照目前釋出的規格來看,可能是目前車壇中實用性最高的車用安全影像系統。透過安裝在車頭水箱護罩或前氣壩,以及尾門上的小型攝影機,讓這套系統可提供一個視角達180°的分割畫面,駕駛者能夠在擁擠的路況下,也能安全地通過十字路口,或從停車場的死角中安全地駛入車道。

這套系統的核心,乃是一組寬度僅33mm的一百萬畫素攝影機,能夠將180°廣角的影像傳輸至中控台資訊娛樂系統的8吋彩色螢幕上,且鏡頭設有噴水頭,每次駕駛啟動擋風玻璃雨刷時,噴水頭都會自動清洗鏡頭。

原廠強調這套系統已經在各種駕駛路況或環境進行測試,包含從日出到日落的各種時間,以及擁擠的城市道路,或充滿自行車騎士與行人的地區。FORD駕駛輔助電子系統工程師Ronny Hause表示「尤其在隧道、狹窄的小巷,或開出車庫的時候,這套系統的優勢就能完全顯示出來,我們也能保證系統在各種狀況下都能運作良好,甚至陽光直射鏡頭時也一樣。」

根據歐洲道路安全相關單位的調查,約有19%的車主,是由於視線的阻礙,而在進入車道或通過路口時發生意外,此時角度達180°的影像系統,就能有效避免意外發生。目前這套系統已經率先導入英國市場販售的FORD Galaxy及S-Max車型,將於2015年下半年於歐洲上市的FORD Edge也將具備。包含前後鏡頭的選配價格則為400英鎊(約台幣2萬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3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