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電動SUV Q6先行概念C-BEV九月法蘭克福車展率先登場!預演品牌新世代科技!
AUTONET記者:陳紀樺(08/03/2015)
字級設定:
眼見現今車壇大肆發展純EV動力車款,加上近年SUV車型大受歡迎,無形之中讓EV動力SUV車型成為車壇新趨勢之一,燃起目前具有EV動力系統與完整車型陣容的AUDI挑戰的念頭。除了近日流出可能的模擬圖之外,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AUDI將會展出一款全新電動SUV概念,便是Q6的先行概念車款,除了EV動力系統之外,Matrix OLED技術也相當有機會透過該車進行展演。

近年消費者需求取向朝向高機能性發展,讓具備乘載與輕越野能力的SUV車型大發利市,因此眾多車廠也發展出相當豐富的產品陣線,同時靠著不斷進步的科技,純電EV動力系統發展也更加成熟,成為全球車廠追逐的目標;試想若兩者結合勢必能夠創造相當大的話題,而且若及早進入競爭對手不多的市場,必能夠創造出相當優異的銷售成績,因此具備上述兩項技術的AUDI,便打算推出純電EV動力SUV搶進市場。

該車將會是AUDI龐大SUV陣容中的一員獲得「Q」名號,並且以Q6為其命名。雖然目前原廠對此車的一切消息都相當保密,但仍舊有些許消息流出。據了解Q6將以MLB平台為基礎進行打造,EV動力系統方面將會透過三具電動馬達以及90kWh電池構成,具有約500hp左右的最大動力輸出,扭力峰值預計也會突破70kgm,完全是高性能SUV定位。而對於電動車相當重要的續航力部份也上看500km,整體而言不論是性能或實用性都無庸置疑。

即便性能相當全面且優異,但距離Q6問世還有一段時間,因此AUDI也計畫,在今年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一款名為C-BEV的先行概念,用上品牌目前掌握的最新技術,預言未來Q6面貌及其先進科技性。其中也有機會使用上品牌目前尚未正式發表的Matrix OLED光源技術。除此之外,量產Q6將會擁有許多與下一代A8共享的架構與科技,如自動駕駛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