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堅持保留V10引擎!R8將走向自然進氣增壓雙主軸發展!
AUTONET記者:陳紀樺(08/03/2015)
字級設定:
為了在法規的限制下,創造車更大效益,同時解放蘊含在燃油中的所以力量,車廠開始尋求渦輪增壓技術的幫助,同時在許多新世代技術的援引之下,確實達到過去無法觸及的領域,而且除了動力之外,廢氣排放、升級潛力都更加優秀,讓許多過去堅持自然進氣的車廠,紛紛走上渦輪稱壓之路;雖然本文主角AUDI過去便大肆發展渦輪增壓技術,但在品牌旗艦跑車R8上,仍堅持使用自然進氣配置,但過去使用V8自然進氣的車型,將有相當大的機會使用渦輪增壓動力。

AUDI旗艦跑車目前已經發展到第二代車型,現行車款不論是R8或R8 Plus皆使用V10引擎作為動力來源,而且對於AUDI來說在R8的級距中,目前這具V10引擎仍然具有相當出色的競爭力與潛力,同時自然進氣配置的線性加速、高亢聲浪都為車輛帶來更多激情,而且高速反應與耐久表現仍然是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的表現較為出色,因此品牌在短時間內並沒有要以渦輪引擎「取代」自然進氣動力的計畫。

不過渦輪動力已成趨勢,而且目前R8的車系陣容中,缺少以往的V8引擎車型,因此也有不少消息指出,原廠有意透過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取代過去的V8自然進氣引擎。而在眾多選項之中,就屬2.5L直列五缸渦輪稱壓引擎的呼聲最高,但考慮到消費者接受度同時顧及到路用車的耐用性,3.0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似乎是更好的選擇。

但不論是使用2.5L L5亦或3.0L V6作為動力來源,未來R8都已經確定會用上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但是,使用5.2L V10自然進氣引擎的車型絕對不會消失,畢竟這也是AUDI旗下唯二使用自然進氣配置的車款。而使用小排氣量渦輪引擎作為動力來源的車型,可能要吊吊消費者的胃口了,因為該車型不會在短期內現身。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