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堅持自然比較好!AUDI高層正式否認R8將發展渦輪增壓動力
AUTONET記者:KJ(08/04/2015)
字級設定:
日前AutoNet曾報導過,為了提升品牌旗艦超跑R8的性能競爭力,AUDI正在考慮於R8的動力編成中,增加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的配置,形成「大排氣量採自然進氣」與「小排氣量採渦輪增壓」的動力搭配。不過近日AUDI高層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正式否認了這項發展計畫,強調R8的動力系統不會導入渦輪增壓技術。

負責研發V6、V8、V10引擎的AUDI開發部門主管Jürgen Königstedt,在媒體訪問時表示,R8目前所採用的自然進氣引擎,在性能部分仍有充足的發展潛力,而且自然進氣動力在引擎聲浪及精準油門反應方面,和各種強制進氣技術相比仍有優勢,因此AUDI不需要將注意力放在渦輪增壓技術上。

Jürgen Königstedt也承認,AUDI高層曾經對是否推出渦輪增壓版R8進行討論,但這個提議在多方考量後被否決。原廠強調,除非未來自然進氣引擎在市場上已經完全沒有競爭優勢,AUDI才會考慮在R8的引擎中配置渦輪增壓器。

其實AUDI否決了R8的渦輪增壓動力,除了Jürgen Königstedt指出的原因,另外一項重要因素,就在於同集團的超跑品牌LAMBORGHINI,也在約莫半個月前正式否認了渦輪增壓動力的發展。以VW集團的角度來說,若耗費資源開發出僅有AUDI R8採用的渦輪增壓超跑引擎,並不符合經濟效益,因此才將渦輪增壓版R8的計畫打入冷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